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媽媽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媽媽燒菜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媽媽燒菜

星期天媽媽買了青椒和土豆,我認真地看媽媽是怎樣燒青椒土豆絲這個菜的。

媽媽先用刀把土豆的“黃外衣”脫掉,再把土豆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然後切成絲,放進洞眼較小的籃子里洗乾淨,不然土豆絲會從洞眼裡“逃走”的。接着媽媽把青椒掰開,把裡面的籽兒去乾淨,再切成青椒絲,放進另一個洞眼較小的籃子里洗乾淨。

接着媽媽把鍋洗乾淨並燒熱,倒入適量的葵花籽油,然後倒入土豆絲不斷地翻炒,這時可以放入幾片大蒜,這樣既可以殺菌,又可以增加菜的香味。一會兒鍋里冒出了青煙,媽媽趕快打開了脫排,繼續翻炒,等土豆絲呈半透明狀時,倒入已準備好的青椒絲不斷翻炒,炒到青椒絲也有些透明狀了,撒鹽,翻炒均勻。這時還可以加入半碗水,防止土豆粘到鍋底而燒焦。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燜燒二分鐘至青椒由深綠變淡綠,再加入少許雞精,繼續翻炒均勻,最後裝盤。

我聞了聞,啊,真香!細細的土豆線,碧綠的青椒絲,互相映襯真讓人饞涎欲滴。我急忙嘗了一口,土豆絲糯糯的青椒絲滑滑的真是太美味了。

想不到燒菜裡面還有不少學問呢?

上海市建平實驗小學三年級  戚雨欣

您正在瀏覽: 看媽媽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媽媽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