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識在於積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在於積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洶湧澎湃的大海嗎?你可知道它是由無數條支流匯聚而成的?

  你吃過醉人的花蜜嗎?你是否知道它是由小蜜蜂採集萬朵鮮花釀成的?

  同樣的道理,知識也不是通過一兩天的學習就能得到的,而是由人們通過長期的辛勤的學習積累起來的。縱觀世界博學之士,他們的知識無一不是靠積累而得。法國着名科普學家儒勒凡爾納一生寫了一百零四部科幻小說,名震全球。可是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一生摘錄了數百本筆記,有幾十萬字。着名少年詩人田小菲,為了積累素材,錘鍊語言,從小時候就開始寫日記,一直堅持不懈。試想,假如凡爾納不積累那麼多的資料,他的科幻小說何以問世?假如田小菲不堅持寫日記積累素材,她何以寫出青少年喜愛的詩篇?可見,知識在於積累。

  現在,我們正處於知識爆炸的年代,我們學習知識,不僅不勤於積累,而且要善於積累。勤勤懇懇地讀了一輩子書的英才亞克教,竟一無所獲地死去。他的書房裡雜亂地排列着各種書籍數萬卷。雖博覽群書,卷卷留墨,且筆記堆疊,但因知識散亂,不辨巨細,無以為用,並沒有對日趨燦爛的人類文化加入一點自己的東西。

  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是由無數塊巨石規規則則壘積而成的。如果你不甘於做知識的叫花子而願做知識的百萬富翁的話,那麼,就請您從勤於積累,善於積累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知識在於積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在於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