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亮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亮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挫折與失敗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再所難免的。但是,只要正確對待挫折,便能越挫越勇,把挫折着“絆腳石”變成為我踏向成功道路中的“墊腳石”。

  一天,我觀看了一部電視劇《亮劍》。起初,我對於“亮劍”毫不認識,直到英雄前輩李雲龍的部隊受到日本鬼子的嚴重創傷與打擊時,李玉龍前輩說過:“當您遇到敵人的時候,無論他是否比自己強,您都要向對手亮劍,拔出自己尖利的劍來迎接挑戰,即使到最後輸了,也雖敗猶榮!這不僅是對競爭對手的尊重,也是……”

  這精神不僅僅是在真正的戰場上才存在的,在學習這麼激烈的“戰場”中也存在着。它形如空氣般無形讓人忽略,但卻以無形的形式永恆地存在於每一個角落。

  清晰記得初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成績低到谷底。這現實令我難以承受。我疑惑:這是否證明我之前的努力是徒勞的?每當爸爸媽媽向我提起這次的成績,我的心如刀割般痛,流血,充滿了愧疚。因此我在學習上也該勇敢瀟洒地向我的競爭對手“亮劍”。迎接風浪,即使再次跌倒也無所畏懼。

  勇者也,勇者之意不在於榮譽,在於亮劍破狼。享受其過程,敗了,不氣餒,重整旗鼓,重拾信心,迎接挑戰,再恨恨地打敗挫折與對手。

  請讓亮劍精神形如空氣般存在,如空氣般無法失去吧!

  受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再次站起來重生。只要你學會了亮劍,就能無所畏懼,自信揚帆。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亮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亮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