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飄絮,葉零落。令人悲傷的秋景中填充着我抑鬱的心緒。

  曾不斷地努力着學習,為了讓媽媽蒼老的臉上多一絲圓暈,為了讓整天奔波在外的爸爸有一絲欣慰。然而,這次月考的成績卻打破了我美好的憧憬。我的雙腳如同被釘了釘子,麻木了,不得動彈了。整個身體也如同冰雕一般,僵直着。我辜負了老師,辜負了爸媽,一種種畫面不斷地在我面前浮現,任憑我怎麼擺弄都揮之不去。我默默地坐着。

  班主任把我叫了出去,此刻我的內心更加彷徨了,等待我的將會是她失望的呵責吧!

  我們走在荒涼的操場小道上,腳下是枯黃的落葉。我看着葉都枯去不由得輕聲嘆息。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聲。她說:“你看此刻的葉雖已枯萎,但是他們曾經輝煌的綠過。”“綠”?對,葉子有他們的輝煌,他們為了樹而綠,又為了樹而死。綠着生綠着死,死而復綠,綠而又枯,枯不餒,再綠。葉既能如此頑強的克服困難,創造生命的價值。葉可以,為何我不能呢?我看着在蕭瑟的秋風下席捲升騰的葉,我為之顫動了。我亦要如此,展現我生命的綠,即使枯,也要枯的有價值。

  百川匯海,它們向著目標不斷地進取着,哪怕沿途遇到岩阻,它們也不會放棄,而是聚集力量一瀉千里,展示生命的氣魄。

  太多太多的生命在我的身旁彰顯着它們的色彩,我又怎麼可以畏懼困難,被困難大悲呢?

  我調節心緒,將要“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王江涇鎮中學初三:洋蔥頭

您正在瀏覽: 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