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薄涼了幾度繁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涼了幾度繁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三月的桃花總是開的壓枝欲低,仿若他眼裡的淚水也一般奼紫嫣紅,壓之欲低。 

  恍惚間,他似乎又看見了嘈雜的火車站內,姐姐拉着他的手,哽咽得說不出一句話,眼淚在他手上綻開水花,聚得多了,又滾落下去。反倒是他,一臉從容,細細叮囑姐姐好好照顧自己。那時的鎮定,他也微微有些訝異,卻也認為理所當然,他是男子漢嘛,就算眼裡積再多的冰,也不會有融化的溫度。所以,那一刻,姐姐透過淚眼婆娑的視線,在燦燦發白的陽光下,她看見她弟弟眼裡,流光異彩。 

  涼,從那時起,就倔強到了早熟呢。 

  是的,他叫涼,學生會裡翻手為雲覆手雨的人物,卻留不住幸福的繁華。 

  他把幸福比作繁花,開開落落。他修長潤澤的十指連飄零的黃花也接不住,終究是讓泥土一寸寸腐蝕掉了他所真愛的寶貝,連一縷殘香也不留給他。 

  似水年華,能消幾個薄涼。輕飄飄一張父母離婚證書割斷了他幸福的脈搏,他和姐姐成了誰都不想要的破孩子,被奶奶收養。而那個奶奶,還只是他親奶奶的妹妹。在離開住了十幾年的房子時,他掙脫了姐姐緊牽着的手,用力對老房子揮手,應該是太用力了吧,揮舞的手震落了他眼裡的碎光。他姐姐抱着他,聲嘶力竭地哭。那一刻,他覺得自己長大了,他是個男子漢,他要好好保護比他更柔弱的姐姐。 

  奶奶養不起他和姐姐——只是他所不願意麵對的事實,當姐姐宣布她要輟學打工時,他才痛苦地發現柔弱而堅強的姐姐已經收拾好了行李。 

  也好,也好,聽說阿涼成績好。奶奶微垂眼瞼,遮住混濁的目光,拄着拐杖,步履蹣跚地走進內屋。 

  趁着奶奶不在,姐姐偷偷塞了一千多元在他手裡。 

  本來是存着玩玩的,沒想到真得派上了用場,涼,這裡不比以前…… 

  淚如雨下的姐姐擦了擦紅腫的眼睛,可怎麼也止不住。本來不想哭的。 

  他手裡是姐姐一直不肯用的壓歲錢,比起出門打工的姐姐,她更需要這筆錢。所以,他不要! 

  姐姐無可奈何地收回了錢,吃力地提着行李箱,越走越遠。他站在門口,目光一直不曾收回,就好像看到了往昔:在開得妖嬈的桃花下,姐姐青衫綠裙,懷抱一疊書,抖落一身要紅,還不忘輕輕催他。 

  涼,要遲到了,要遲到了…… 

  內屋傳來沉沉的嘆息。 

  阿涼,去送送你姐,她應該很久都不會回來。 

  他輕而短捷地應了一聲,便跑得沒了影。笨重的行李,怎麼能讓溫婉的姐姐去提,那是男子漢的活兒! 

  傍晚時分,他終於回來了,很失魂落魄,很孤單無助,很惆悵矛盾。姐姐從此和他的幸福一樣,凄然飄零。屋內漆黑一片,奶奶早已睡下,他精疲力盡地一頭栽倒床上,頭深深地埋進蓬鬆的枕頭裡,什麼東西,貼着他臉生疼? 

  他伸手去摸——一千多元錢。驀地,恍然大悟…… 

  涼,又在想以前的事么? 

  他偏頭,姐姐笑着站在她身邊,笑意宛若春水蕩漾,姐姐微仰頭,一瞬不瞬地望着那一樹此起彼伏的桃花。 

  透過姐姐被桃花映得十分漂亮的眼眸,他似乎又回到了那個夜晚,他不顧一切衝出家門,坐上晚班火車,駛向姐姐所去的城市。他是男子漢呢,所以他要守護他最後的幸福。 

  哪怕再悲傷的薄涼里,只要姐姐在,只要最後的幸福在,一樣可以再薄涼里開出繁花似錦。 

  桃花下,歲月靜好。他巧笑嫣然。

您正在瀏覽: 薄涼了幾度繁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涼了幾度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