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樹葉像蝴蝶般輕盈的飄落下來。你可曾觀察過?他們並沒有飛遠,只是靜靜的躺在樹根旁,用自己的生命回報養育過他的母親…… 

  早上,天剛蒙蒙亮。媽媽起來叫我:“閨女起床啦!今天要回奶奶家。”我半清醒半迷糊的說了聲,嗯。媽媽見我還賴在床上不起,更大聲的說:“快點起!今天是十五,得趕緊回去!”“哦。”又是迷迷瞪瞪的一聲。她見我還是不動,就用很嚴厲的口氣說:“快起!”這回我可是完全清醒了!心想:真麻煩,好不容易放假,昨晚寫作業到十點多,現在困死了,還要這麼早起!再說起床叫一遍就得了唄,真嘮叨! 

  心裡對媽媽產生不滿,覺得媽媽變了,比以前更嘮叨了。言行上對媽媽冷淡起來。 

  到了奶奶家,自然不願呆在屋裡聽媽媽嘮叨。走到奶奶家的院子里,深吸自然的那種淡淡泥土味兒。 

  偶然抬頭,一看,一片葉子正輕輕的,慢慢的從樹枝上落下來,一直飄到樹根邊上。二片,三片 ……我走到樹下,樹葉仍在往下落。 

  頓時,我才恍然:樹給了樹葉優越的生活環境,處處保護他,就是他的母親。而到了樹葉的生命結束,他將用他自己的身體做成肥料,躺在根的身邊,來報答他的母親。這就是所謂的落葉歸根吧。 

  落葉願意用自己的身體去報答母親,而我呢?經常惹媽媽生氣,不開心沖媽媽撒氣。也只有媽媽才會包容我的一切!我羞愧的低下頭!我輸了,一個人竟輸在了一片葉子的手裡! 

  我跑進屋去,向媽媽承認錯誤。媽媽卻說,她不記得了。還讓我趕緊洗手吃飯。她又對我嘮叨了,可也只有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我也要用我的一生去報答她!就像落葉一樣!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