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秋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秋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話中的秋,因迷濛而美麗;現實中的秋,因悲哀而凄美。清晨的空氣悄悄地流動着,在淡藍的天空里,望不見一絲雲彩。只有一片淡藍的天,孤立着……

  秋,萬物結束的時刻。葉子在搖搖欲墜,隨時準備投入大地的懷抱;綻放了一夏的花,也只能耷拉着頭,等待消逝;就連那菊,也被秋打敗了。似乎坐在秋里,就沒有了絢爛,就沒有了光彩,有的,只是死的一片寂靜。

  我尋找着,生機的一線希望。任由腳下的枯枝敗葉被我踩得吱嘎響,也毫不在意,仍舊努力尋找。

  突然間,我看見了一株不知名的植物,正含苞待放。是什麼呢?到了秋天竟還遲遲未開。於是,我便開始了天真而固執的守望。開始時,我充滿期望地幻想她綻放在秋時的姿態將是怎樣的熱烈;她將披上怎樣的外套顯示她的淡雅……然而,幾個焦渴漫長的日子也已悄然滑過守望開始一絲絲地變成絕望。失落的心一下子跌進了惆悵的谷。

  它為何要綻放呢?在秋里,它註定將被從陽光的天堂推進昏暗的墓室,孕育了三個季度的夢想將化為泡影。它難道有力量和勇氣去追求並不壯觀的“曇花一現”嗎?它一定比誰都清楚:或許明天就不屬於它。

  但我錯了,它給了我童話般的結局——悄然綻放了。在這樣的時刻,這樣的季節,它是如此的坦然而從容,它的花瓣是瑩白的,目薄如蟬翼,也沒有濃郁的馨香反存着幾分青澀。忽有一縷細風拂過,它正努力地伸展着,呼吸着。那執着而努力的姿態剎那間變成潮火般的感動湧向我,我知道我已經“認輸”了。

  不覺間我又感悟了,它早已知道即使綻放了,也是蒼白而瘦弱的幾瓣,沒有蜜蜂的歌唱,也沒有彩蝶的舞姿,註定要在寂寞中凋零。但它仍舊不顧一切地綻放了。

  花,很美,美至人流淚;秋,很冷,冷之凄美。在現實中有了童話。我在童話中感悟、激動!

您正在瀏覽: 感悟秋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