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十分喜歡過中秋,因為一到中秋節,家裡就十分的熱鬧,親戚們歡聚一堂,互相開心的吃着美味的月餅和賞着那夜空中的圓月。今年在中秋節的前幾個星期,我就開始期盼中秋節的到來,除了喜歡過中秋外,還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圓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節能夠快點到來。

  中秋節終於如約而至了,可是媽媽說今年中秋不回老家了,因為我現在是上初三,學校里中秋照常上課。於是,就爸爸一人帶着幾包月餅去老家看望親戚,媽媽、弟弟和我就留在這裡過中秋。這使得我一天下來都不開心,可沒想到中秋節下午竟然下了一場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樣不開心,向大地噴洒淚水,幾片烏黑黑的雲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還是會有烏雲籠罩,月亮不可能出現在夜空中,可自己還是不斷地祈禱,固執的認為老天會被自己的誠意所感動,然後將那烏雲趕走,讓那輪明亮的圓月出現在漆黑的夜空。但終究自己所期待的圓月沒有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中。

  木衲地吃着一塊塊垂涎已久的月餅,沒有任何喜悅的心情。這就是我所期盼的中秋節嗎?沒有圓月,沒有爸爸,沒有外公外婆,沒有姨父姨媽,有的僅僅只是月餅、媽媽、弟弟而已。

  吃完了月餅,媽媽就看“中秋晚會”,弟弟就玩電腦,家中異常的安靜,即使媽媽邊看邊不停地問我們還要不要吃些水果或冷飲,可感覺家中還是很安靜。

  於是,我來到陽台邊向外望去,不遠處的“亞洲第一高”噴泉正在音樂中不斷舞蹈,沒有思想地飛舞,似乎想要飛去那隱藏在烏雲后的月宮中,可是是徒勞的,烏雲太厚了,噴泉無法穿破它。噴泉兩邊的橋桿后,站滿了行人,有老有少,看來看一家老小都跑來看了。

  仰望天空,一份惆悵,一份孤寂。今夜月圓卻無月,今夜團圓卻難聚。

  那首詞曲又縈繞在我的耳邊,“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