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遐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遐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牽着思緒,我徜徉在黃昏里。 

  有一份柔情,總在寧靜處揉搓着我的衷腸,激昂着我,去緬懷,去回味...... 

  那是一種宛如鏡像而又夾雜着谷穗待苞的清香氛圍,籠罩在靜謐農田裡斷續水流聲,伴着時而傳來聲聲狗喘的村子上空,傾瀉在翠綠的竹上,灑落在每一戶農家院里。乾爽的晚風送來陣陣清涼,伴着時起時伏的蛙鳴,雀隱田原,月掛樹梢,這便是家鄉的夜、家鄉的月。 

  月亮,坐在樹梢上,不知不覺又是一度中秋。 

  仰望星空,一輪圓月靜謐的凝望着我,凝望這片躁動。同樣是秋季,這個清冷的時候,熟悉的時節,熟悉的環境,已然熟悉的秋風。雀躍的心,憧憬的意,交織成一道仲秋里獨有的思束。在這中秋夜空的一隅我彷彿望穿了生命最初的傳奇…… 一陣驚鴻掠過,伴隨着圓月虛朦輪廓的波動,起伏在這一季涼秋。 

  目視月的眼神,唇吻月的光華,香甜潤口的月餅,咀嚼着絲絲縷縷的過去,詮釋團圓的含義。 

  今夜,是誰在仰首天空,把心中的思念折成千紙鶴,橫越星際。今夜,讓我沉浸在一杯香茶里,任母親的笑容,如中秋的月光,瀉滿我幸福的心空。 

  溫柔的燈光在夜間躍動,舞蹈於水上的風,腳步細膩。是誰在輕吟中低訴,中秋的思念,聽見心中流動的泉水,輕如閑雲的羽翼。 

  夜深人靜,面對濃濃的月光,聆聽樹葉兒的柔聲輕訴。撥開雜草的縫隙,搜尋着記憶跌落下來的痕迹;雙腳,踏着夜的步履,手扶月光的飄逸 

  到縱深處尋覓着昔日的足跡……百揉不碎的心情,濃凝千古。 

  仲秋遐思,遐思漫天……

您正在瀏覽: 中秋遐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