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感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感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自古以來,天空中那輪皎潔的明月,披着一層神秘的面紗被詩人詠吟,被人們拜舞,人們一直對月亮充滿敬畏與幻想。 

  又是一年月圓夜,詩情畫意的中秋。在中國各個節日里,中秋節是最具詩意的。皓月當空,桂花飄香的日子裡,中秋的詩意便更美。自古文人騷客為中秋的明月吟唱了無數的千絕詩句,淡淡的惆悵像思念輾轉千處,都希望有這麼個日子:放慢腳步,歇一歇,享受時尚生活,感受久違的溫情。 

  中秋節是我國最有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是僅次於春節的一個傳統節日。他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他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幾日,秋天祭日的禮制。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效仿起來。在中秋時節,對這天上又亮又圓的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月俗就是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一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日的風俗更為人們重視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中秋節的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古人賦予了月亮許多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葯,都描繪了一幅福斑駁陸離的勝景。自漢至唐,墨客騷人紛紛吟誦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抒發感情的時刻。 

  中秋是快樂的,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度過這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感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