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月思鄉——改寫《靜夜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思鄉——改寫《靜夜思》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月出來了,圓圓的,好似一塊白玉懸挂在空中;月光朦朦,好像給大地披上銀霜。 

  我站在窗前,仰頭細細觀察着明月。這時,月光射進了屋子裡,射在了床前,射在了地上。我回頭一看,還以為是地上下了一層白蒙蒙的厚霜。讓我心中感到悲涼,感到憂傷。 

  抬起頭再仰望那一輪明月,發現月亮已不是那麼美了。比起故鄉的明月,她顯得是那樣的黯然失色:故鄉之月,看起來是那麼的圓,那麼的明亮,總帶着一種神奇的力量。 

  月是故鄉明,那一輪明月明凈潔亮地照在地上,此時此刻也一樣照在家鄉的故土上吧;月有圓缺,但必定有圓時,而我長年漂泊他鄉,孤身一人,卻始終不能與家人團聚。故鄉的親人現在過得好嗎?家鄉發生了什麼大事?我全然不知。我痛恨我自己,心中不禁洋溢着擔憂…… 

  抬起頭,仍看見那明月靜靜地掛在空中,是那樣的安謐,那樣的恬靜。這時,我笑了,對着明月喃喃自語:“明月啊,明月。我與親人隔着千山萬水,卻每夜仰望着同一個你,你能把我的問候捎給遠方的親人嗎?”月亮動了,這正是她微微的點頭…… 

  半夜,我夢見了故鄉,夢見了故鄉的親人們,夢見了月亮把我的問候帶到他們身邊——“故鄉的親人,你們好嗎?”

您正在瀏覽: 明月思鄉——改寫《靜夜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思鄉——改寫《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