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圓,倍思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倍思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漸漸降臨,一輪明月徐徐上升。又是一個中秋夜,又是一個不眠夜。一家人品着餅,賞着月,本是如此,可亦為何,看着那似玉盤般的圓月,吃餅的念頭固然煙消雲散。只是抬頭望着那明月,低頭看着那柔和的月光,心中有許多感想。

  千言萬語都是被明月系起,萬千感想也是被明月抽出。想些什麼?很多,很多。那六年未曾回過的家鄉,想回去看看它如今的樣貌。一定是變美了吧。沒有工廠,沒有污染,一個既平凡有美麗的地方。多麼清新的空氣,多麼美好的事物,至今依舊懷念。小時候,在小溪邊嬉戲的小夥伴,也不知在幹什麼,是和我共賞一輪明月還是和其他小夥伴一起玩耍?

  想到了外公外婆,他們年事已高,可還卻在田裡耕種在家裡餵豬養蠶。記得小時候外公常常牽着我稚嫩纖細的小手,帶我去捉蚱蜢,蛐蛐,伴我去摘瓜果蔬菜。外婆也很疼我,不過她可不會像外公那樣帶我去捉昆蟲,摘水果。外婆的廚藝很好常常給我做好吃的。到晚上了就把我抱在懷裡,給我叫故事哄我睡覺。等我睡著了,就把我抱到床上,蓋好被子。想到這些,我的心有些酸,有些甜。

  想到了大舅家的蠶。每當我這個鬧事小大王到大舅家,大舅家的蠶都別想活了,因為調皮的我把蠶當遊戲,一看見就給我整死了。也不知現在大舅家還有沒有養蠶。

  天越來越冷了,媽媽叫我回家,我心裡並不想,因為我那雙眸,並沒有停留在月亮上,而是被月亮停留在了往事與思念上。真的,好想回到家鄉。那個滿是回憶的地方,那個童趣不褪的地方。

  這個中秋節,我難以入眠,還在沉思着家鄉的美好事物。想着想着我好想已近身至家鄉,看着那多年未見的家鄉與朋友還有外公、外婆,我哭了。可是當我醒來,一切卻不以為然,是夢。披上一件衣服,我又走到院子里,看着那明月,心中的思感更多了。

  中秋月圓,倍思鄉……

  六年級:李青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倍思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倍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