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鄉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思鄉情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這是詩人岑參的思鄉詩“逢入京使”里的一句。雖然我的家鄉不在長安,但我的思鄉情如同岑參。 

  回想家鄉的一幕又一幕,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的家鄉在潮州饒平,那裡中了很多樹,都栽在小徑兩旁,口渴了,一伸手,就可以栽下個果子吃,曬熱了,就躲在下。 

  家鄉的小學不像小學,而像農場。校門兩側種着荔枝樹,上面結着又大又甜的荔枝,荔枝下面常常有幾頭黃牛在逍遙地吃草。再往前走,就看到一個菜園,裡面是園丁中的蔬菜,也是學校飯堂的佳肴。裡面種着西紅柿,胡蘿蔔,大白菜和毛豆等等,遠遠望去,五彩斑斕!接着就是高大的教學樓。 

  現在時代在發展,以前矮矮的草房子,變成了三次層的瓦房;以前是借用木梯上樓,現在是旋繞的石梯。回鄉看看,都認不出哪家是哪家的,只能找人問問才知道。 

  回想家鄉的一件件事,我的眼睛又湧起一大把淚水。我曾與表弟爭一條魚而打架;我曾與爺爺一起泡甜茶;我曾與表姐一起做茶葉蛋糕;我曾與表妹玩捉迷藏;我曾與巧兒跳房子;…… 

  一件件在家鄉發生的小事又重新回到我的腦子,時而清晰,時而模糊,又被淚水淹沒…… 

  好久沒回鄉了,總覺得路是那麼的遙遠……

您正在瀏覽: 思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