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落的黃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黃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高聳入雲的大樹上,好幾處發黃了。黃葉毅然決定和樹告別。 

  樹枝對黃葉說:“我們在一起相處得很好啊,你為什麼要離開這裡呢?” 

  黃葉輕輕地回答:“樹枝伯伯,我已經發黃了,日子也不多了,我也要離開了。” 

  “哎,就算是這樣,也不用這麼快就走啊……”樹枝顫巍巍的蒼老的聲音傳進黃葉的耳朵。 

  黃葉嘆了口氣,說:“樹枝伯伯,其實我也不想離開這裡,您對我們多好啊,樹媽媽那麼親切和藹,我們也捨不得啊……” 

  “那你們為什麼要走?”樹枝疑惑了。 

  “因為,我們落下后,埋在樹媽媽的腳下,就可以當樹媽媽的養料了,讓更多的兄弟姐妹能好好地生長,好好地活下去!”一片小小的黃葉替剛才的葉子回答,“您說是嗎,樹枝伯伯?” 

  黃葉搖搖頭,說:“樹枝伯伯,但是,樹媽媽與其他的兄弟姐妹的生命與健康比我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啊!我自願為您和樹媽媽提供養分!”黃葉的聲音變得硬起來,“如果,我付出生命,就能使您和樹媽媽和同伴們健康的話,我會這樣做的!” 

  “沒錯!沒錯!” 

  “一定會的!” 

  響起了一片細小的聲音,黃葉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 

  “孩子們,謝謝謝謝……”樹枝老淚縱流,“你們執意要離開,我也不阻攔你們了……可是,你們都走了,我會很孤單……” 

  “樹枝伯伯,您放心,樹媽媽吸收了養分,很快就會長新葉子的!” 

  “好,好……孩子們,再見……” 

  一陣風吹來,黃葉們輕悠悠地飄了起來,猶如一隻只飛舞的黃蝶,剎那間,很美很美…… 

  “樹媽媽,樹枝伯伯,同伴們,再見拉……”黃葉們輕輕地呼喚着。 

  飄落的黃葉,成了這秋天最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黃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黃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