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鵝卵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鵝卵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時間管理課,教授在桌上放了一個裝水用的罐子,然後從桌子下面拿出一個拳頭大小正好可以從罐口放進罐子里的鵝卵石,當教授把石塊放進去后,問學生:“你們說這罐子是不是滿的?” 

  “是。”所有的學生異口同聲地回答說。 

  “真的嗎?”教授笑着問。又從桌底下拿出一袋碎石子,把碎石子從罐口倒下去,再問學生:“你們說這罐子現在是不是滿的?”這回學生不敢答得太快。最後,有位學生怯生生地細聲答道:“也許沒有滿!” 

  “沒有滿!”全班同學這下學乖了。大家都很有信心地回答說。 

  “好極了!”教授稱讚這些孺子可教的學生們。稱讚完了之後,教授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大瓶水,把水倒在看起來已經被鵝卵石、小碎石、沙子填滿的罐子里。當這些事都做完之後,教授正色地問班上的同學:“你們從上面這些事情中,能學到些什麼?”班上一陣沉默,然後一位自以為聰明的學生回答說:“無論我們的工作多忙,行程排得多滿,如果要逼一下的話,還是可以多做些事的。” 

  這位學生回答完后,心中很得意地想:“這門課到底講的是時間管理呀。” 

  教授聽到這樣的回答后,點一點頭,微笑道:“答案不錯,但並不是我要告訴你們的重要信息。我想告訴各位的是:如果你不先將大的鵝卵石放進罐子里去,你也許以後永遠沒機會再把它放進去了。各位有沒有想過,什麼是你生命中的鵝卵石?” 

  什麼是我們生命中的鵝卵石? 

  現今的教育往往只教我們讀好書,進好學校,找好工作。但很少教我們怎樣去做一個快樂的人,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我們忙碌着,想要填滿屬於自己的“罐子”,卻沒想過,應該用什麼填,怎麼填。往往一股腦的把小碎石,沙子,水,往裡面充。卻不知道真正重要的是那顆鵝卵石。忽視了這些東西是有區別的。 

  我想,其實人生就是選擇和放棄,不要丟掉生命中的鵝卵石,才能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鵝卵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鵝卵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