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江樓上的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江樓上的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的情,永恆不斷。離別的人,總少不了心頭的一抹哀愁。相思的苦,總是如此的痛楚傳遍整個身軀。沉重的心情,拖得身子寸步難心,沒有了身邊的人,每一天都那麼的漫長。不知道分離后的相遇時間,是哪一年的哪一天。

  早早的起來梳洗,盤起濃密的黑髮,帶上精緻的步搖,琉璃碎的耳墜。在塗上些許桃紅的胭脂,覆蓋住蒼白的臉龐。銅鏡中的自己,彷彿如夢幻中的那般美麗,真實卻又飄渺。如果他見到自己的容顏,是否會道聲讚歎的話語?只是,那人兒如今身在何方?何時,何時才能回來呢?他可知否,我是多麼的想念他……

  依舊如往常一樣,來到高高的望江樓上,單薄的輕紗被江面上吹來的輕風微微揚起。獨自一人靠在冰涼的柱子上,緊緊的眺望江面上往來的只只白帆,被江水緩緩的送至岸邊的碼頭。一排排的大雁凌空而起,嘰喳的吵鬧打破清晨的寂靜,推動時間的開始。孤單的自己望着江邊密密的蘆葦叢,它們總是相依相偎的在一起,那麼的親密。自由的隨風擺動,如此的景象,觸碰自己幽幽的傷口。

  回憶着從前得點點滴滴,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怎麼覺得如此的短暫,想抓也抓不到那些珍惜。一隻又一隻的帆船從江面劃過,船上的身影,沒有一個是自己要等待的那個,過盡千帆皆不是。慢慢的江水變得彷彿染上一層了金黃,轉動身子,收回一直凝視江面的目光,原來不知何時,時間已到了黃昏。期間從江面上飄來了無數的人,卻怎麼就是沒有一個你呢?

  我能凝視着被夕陽染上金色的的江面,船隻往來越來越顯得稀疏,水卻以後就不斷的緩緩向遠方推動,斬也斬不斷。夕陽灑下的餘暉依舊照着江面,江面回復那最初的寧靜。思念的那個人還是未歸,每天到這望江樓上等待,彷彿成為了習慣,希望那些身影中有熟悉的身影。可為何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細心的梳洗裝扮,沒有你在,又給誰來看?

  淚水每次都是悄然而至,江面中一塊開滿白色花朵的小洲,它獨自的漂泊在遼闊的江面上,也顯得那麼孤獨。就在那裡,我們當初彼此分離,何時,我們能夠相見?在那當初分離的地方。再次哭花了容妝,哀愁變得越來越多,如此的痛,致使自己彷彿肝腸寸斷。那種痛,如何言說?

  初三:裴依格

您正在瀏覽: 望江樓上的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江樓上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