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一部無字書,自然界中每一種事物都是一本能引人深思的書。讀這樣的書,總能讀出些東西。

  這是一排樹立在西北地區的白楊樹,一種極為普通的樹。筆直的干,筆直的枝,它的根深深的扎在泥土裡,緊緊的抓住大地,慢慢地,一點點的吸取着養分。它是在北方風雪壓迫下依然保持倔強挺立的一種樹,哪怕它只有碗那麼粗細,它也努力地向上發展,高到丈許,兩丈,不折不撓,對抗着西北風,有着千磨萬擊還堅勁的韌勁。從白楊身上,我不僅讀出了它堅忍不拔的精神,更讀出它能在逆境中保持昂揚向上的一種力量。

  這是生活在亞馬孫河上的一種雕鷹,它時而盤旋,時而俯衝,那高傲的身影不時的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尖利的喙,鋒利的爪,長長的翅膀使它一出生便註定了命運。每當幼鷹長到足夠大的時候,鷹媽媽便會把巢穴里鬆軟的鋪墊全部扔出去,為了不被樹枝掛傷,幼鷹們很快就學會了站立。當幼鷹還沒明白過來,鷹媽媽又會把它們從巢穴里推下去,當幼鷹開始墜向谷底時,為了生存它們就會拚命地拍打翅膀來阻止自己下落。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被推下山崖,一次又一次的拚命拍打翅膀,幼鷹很快就學會飛翔,而弱小者總是在這樣殘忍的訓練中被淘汰,就這樣一窩鷹,能留下來的只有一兩隻。就是倖存下來的幼鷹也還要經受鳳凰涅般的重生,當它們的翅膀長到快兩米時,鷹媽媽會狠心把它們的翅膀折斷,讓它們在痛苦中得到磨練,這樣它們的翅膀會更有力,更強勁。從雕鷹身上我不僅讀出了它堅強的毅力,更讀出了社會的生存法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這是開放在路邊的一株寂寞的梅花,它沒有艷麗的外表,也沒有濃烈的芳香,有的只是獨自的綻放着自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那淡淡的香味,也只有在屏氣凝神中才能細細的品味。看着它,你會摒棄一切私心雜念,你會感覺天地間只剩下純潔。在懸崖百丈冰時,在那最冷的枝頭,迎着寒風傲立雪中,即使天地一片蒼茫,冰雪也不能掩沒它,“俏也不爭,只把春來報”。從梅花身上我不僅讀出了錚錚傲骨,更讀出了它的謙虛,堅強。

  大海,寬廣遼闊;沙漠,浩瀚廣袤;藍天,凈潔無暇……

  大自然真是一部百科全書,是一部我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