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唱一曲春天的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唱一曲春天的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當看到粉桃千枝萬枝競放,柳絲千條萬條飄浮的春天時,您會不會想到那碩果累累的金秋?其實那沉甸甸的碩果是早已孕育在春天的花蕾里了,那燦爛的金色也早孕育在春天的綠色里了。 

  現在正是家鄉的早春三月。上一周,爸爸從奶奶家裡拿來了幾顆花籽,把它們種到了花盆裡。我問爸爸為什麼這時候種,為啥冬天不種呢?爸爸告訴我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這時候種的植物不容易死掉,會長得又快又好。”可是爸爸沒有因為在春天種花就放手不管了,從爸爸種下花籽那天開始,爸爸幾乎每天晚上都到花盆前看看,要麼澆澆水,要麼鬆鬆土。我疑惑地問爸爸:“春天種花不是不死嗎?您怎麼還這樣費心呀?”爸爸對我這個問題好像很重視,拉來一把椅子讓我坐下,嚴肅地對我說:“春天雖然利於種子生長,但這只是它能發芽、長葉、開花、結果的一個原因。你雖然在春天種下種子了,如果你不精心照料它,那麼這粒種子還是長不好。沒有春天的因,何來秋天的果?這個道理,是不是跟你也有點關係呀?”爸爸的話,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聽后使勁點了點頭。 

  是呀,沒有春天的因,何來秋天的果?世界萬物都是按一定的規律變化的。原因導致結果,但原因也要充分。我不禁想到了人類,春天就象徵著我們的青少年時代,蓬勃旺盛而又充滿了生機。春天的因,並非全指春播,也並非全指年少。它更包括人們的志氣、人們的精神、人們的理想、人們的責任。只有這樣的“春天的因”,方能醞釀出“秋天的果”。對於我們這些年少的學生們,只有抓住青春的好年華,努力學習,刻苦努力,才能圓我們的理想之夢,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深情。不然只能是“水中撈月、竹籃打水——一場空”罷了。那些虛度光陰的青年人呀,也請你們早日懂得這個道理,用你們的雙手,用你們的智慧,去為了實現你們的願望而努力地奮鬥吧! 

  想到這些,我更加喜愛春天。啊,春天是一年四季中不可缺少的一季。世界萬物都是從“春天的因”開始的,只有種下勤勞的“春天的因”,方能得到理想中的“秋天的果”。 

  朋友,當您領悟到“沒有春天的因,何來秋天的果”這句話的含義時,您一定會為春天譜一曲最感人、最優美、最動聽的讚歌。讓我來放聲歌唱您譜寫的春天的歌吧!

您正在瀏覽: 我要唱一曲春天的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唱一曲春天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