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筆下的一束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下的一束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筆下的一束陽光

  拉開書桌旁黑漆的木質抽屜,從中抽出一張質地輕柔的雪色薄紙,在黑寂里不留褶皺地拂平。我摸索出了纖長的鉛筆,在紙上輕輕勾畫我的渴望,渴望筆下繪出陽光。

  銀鉛溫潤的微光在黑沉的昏暗裡閃光,沉默中隱約着最初的方向。

  從小熱愛繪畫,握住畫筆在紙上隨心地塗抹,別有一番美妙。

  那時,學校開設興趣班,爸爸沒有理會我的心愿,寫作班上赫然出現了我的名字。面對紙上歪歪扭扭的圖畫,只留下指尖上沾滿着的銀灰鉛屑在燈下閃閃地晶瑩我的眼眶。

  第一次去興趣班,走錯了教室,我來到繪畫班,清晰的紙香與特別的顏料味刺激着我渴求的心。但最後還是被老師請出了教室,我隔着玻璃窗,看到同學在畫紙上描繪着各自的美好,滿臉都是幸福的微笑,他們筆下似乎綻放出了陽光,而我只能遠遠地看着,然後默默離開。

  我的藍天,似乎約定了黑暗。

  窗外下起了大雨,透過朦朧的玻璃向外望,雨彷彿從天空到大地銜接起一根根弦,彈奏一曲美妙。在陰暗之中。即使不能坐在畫室,也要讓畫筆在白紙上揮灑斑斕。

  縱使烏雲密布,也要讓筆下綻出一束陽光!

  美術節目我開始觀看,學習。白紙、畫筆、熱愛之心,角度、濃淡、勤奮之畫。琢磨體會、留心生活,將熱愛凝聚筆尖,明亮的顏色宛然是盛放滿天的向陽花,繁盛幽香,溢出清麗的餘味。我的繪畫開始進步,我開始渴望一個機會,一束陽光,證明自己,照明自己。

  終於,繪畫比賽悄然而至,我抓住良機。

  圍繞主題,我要先設計。鉛筆尖細膩溫和地觸及白紙,聲音在靜謐中婉轉而沉浮。靈感總是需要慢慢來。星星點點的陽光透窗而入,跳躍在有些微皺的畫紙上,橡皮屑更新着我的想法。鉛筆撐着下巴,等待豁然開朗。

  透視手法的運用,滅點處,旭日初升,陽光下,汗水淋漓的男孩投出籃球,反光與陰影描繪的配合,優雅認真,一彎弧線勾畫著嘴角的微揚,是夢想,也是熱愛。

  抓住靈感,請老師作指導。繪畫班的同學也在作畫,嫻熟地在畫室揮筆。我坐在畫室靠南窗的角落裡,偶然發現一束陽光透窗而過,灑入畫室的角落,暖暖的黃色,有着夢想的味道。

  相信自己,我可以。

  勾勒我的夢,七彩的夢,用熱愛的心讓它如彩虹般捧在暴雨後的藍天,細心描繪筆下的男孩,揚起手臂,將籃球與汗水投出,那笑容折射出我心底的幸福和驕傲!

  靜等結果。

  最終成績很好,我雖然還略輸繪畫班的同學一籌。拿到獎狀,似乎昔日的烏雲密布中。一束熱愛的陽光悄然丈量了心與夢的距離。

  我的藍天,黎明咬破黑夜的唇,紅色霞光染透了白雲,染透了夢,染透了熱愛。只需一支筆,便能在筆下繪出一束陽光!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暨陽中學初三:流火殺阡陌

您正在瀏覽: 筆下的一束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下的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