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流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切像一場夢。開始。然後,結束。 

  轉眼間,我已經升入初中兩年了。我彷彿還記得,兩年前來到這所陌生學校的情形。面對一切新事物,我曾在書桌上用手指寫下了一個“寂”字。 

  新的朋友一開始少得可憐,只有一個小學的同班同學。那個時候,在我這邊看來,她就像是我重要的寶物。沒有過多言語,就選擇和她坐在一起。其實,有誰知道現在看起來如此默契的我們,小學時是處於“河水不犯井水”的狀態呢?到了初中,我們才成為了真正的好朋友。不過其中也有過吵架的時候,但我們總能溫柔地原諒對方,重歸於好。 

  新的班主任,是我最崇敬的一個人。她任命我為班長時,我真的很有受寵若驚的感覺。當我緩緩站起身子到講台上做自我介紹時,我的心跳得飛快,但我看見了她對我微笑着。一個微小舉止,足以改變一切。那時候的我,很不自信,我需要的,更多是別人的肯定。對我來說,這種肯定有着不可置疑的巨大的魔力。 

  然而我絕不會想到自己會被任命為班長。說實在,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和領導風範。要知道,在小學我做過的最高層人物都只是個小組長而已。當我傻傻地站着接受任命時,周圍的目光有祝福,又羨慕,但更多的是不屑。但她的一句話是我定下了心。“你能做好的,你是我選出來的班長。” 

  新的學科一下子蹦出,我也只好更加努力去應對。因為那句話,因為這份心。初一時,我是那樣的輝煌。穩坐年級前五的位置,但她卻對我們嚴格起來:“我只是希望我的學生,起碼地要永遠年級前五,初二是關鍵!”於是,我們從來沒有怠慢過。 

  可惜,那聲音終究離我越來越遠了,最後消失在一片喧囂中。那個笑容也在漫天飛舞的試卷里和飛快流逝的時光中,被沖刷得只剩下輪廓。 

  是的,她轉走了。她明明那麼肯定地在放假前答應下一年還是她帶我們班,她卻就這樣走了,稍無聲息。 

  而新來的班主任,一來就進行了大改革。在這樣的改革里,我卻又一次被要求擔上了那個擔子。我很釋然,畢竟,無論能不能繼續當班長,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初二的時光,過得好像特別快。彷彿只是做幾張練習卷的時間。每天老師們都免不了提到“生地中考”。我卻毫無動力地工作着,看着成績一落千丈。開學時正值秋天,原本書桌上曾用手寫過“寂”字的地方,我又重新寫上了個“愁”字。 

  那些日子,我想我就是尾深海的魚兒,在期待享受海上的陽光。或者像是那菜田裡的蝴蝶,飛過菜花留下一圈沒有微笑的圈圈。 

  這麼頹廢着的我,卻仍沒有忘記那個諾言——永遠保持年級前五。我想,哪怕不能再爬回那個位置,也要努力去接近它。 

  生地會考終於也結束了。這個初二的夏天,美好帶着遺憾,一併消逝。 

  最後一次一個人呆在初二(3)班的教室里,我輕輕撫摸熟悉的一切。關上門,一切留在了身後,包括那些舊時光。 

  夢有開始,總會有結束。但流年,在夢裡已成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