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草的故事作文

草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鈴草的故事作文600字

  “快追,抓住她們!別讓她們跑了!”一群官兵在後面追,一群漂亮的女孩兒在前面拚命的跑,呀!要抓住她們了,只差幾步遠了。“快跑呀!”她們嚇得叫了起來。突然,不知怎的,也許是女孩們跑快了,也許是官兵們的速度慢了。他們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長了,隔的好遠 但是官兵們還是不停地追,女孩們還是不停地跑。過了很長時間,女孩們突然停止了。因為他們已經跑到懸崖邊了,前面沒有路了?她們想要往回跑,可是官兵已經追過來了,眼看就要抓住他們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一陣風吹過,所有的女孩都不見了。官兵們柔柔自己的眼睛,東瞅瞅,西瞧瞧。就是看不到女孩兒們,只好灰溜溜的回去了。

  原來,是一個仙女救了她們。仙女問她們:“這些官兵為什麼要追你們呀?”女孩們說:“我們本來生活在一個美麗富饒的小村莊里,村子里的人們和睦相處想一家人一樣。我們生活的非常快樂。可是皇帝要選宮女,縣官就把我們抓去獻給皇帝。路上,我們便找機會逃了出來.”仙女聽後生氣的說:“可惡的皇帝。不過現在沒事了,你們可以回家了.”那些女孩們說:“不行,那些官兵是不會罷休的,我們回家就會連累我們的家人和村子里的人.”就在他們想辦法的時候,一個女孩一轉身,看到了路旁的風鈴草。這種風鈴草特別好看。它們有尖尖的嫩葉和細細的腰,滿身都是紫色的小鈴鐺,時不時的發出清脆的響聲。那個女孩說:“要不然,我們就做這種草吧,反正比被縣官抓去當宮女好!而且生活在村子的周圍,還能經常看到自己的親人。”

  從此,在一個美麗的山村周圍,多了一片片漂亮的風鈴草。每當人們出工、收工時。風鈴草就會發出“叮鈴鈴、叮鈴鈴…的清脆的響聲。似乎在訴說著對親人的思念。

回目錄

幸運草的故事作文15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家裡,有一位很陰險的巫師,他的性格非常暴躁,常常穿着一件黑乎乎的大衣,大衣外面有一些小圈圈,只要他向衣服施下魔法,誰看一眼那件大衣都會暈倒在地上;他頭上帶着一頂月牙似的帽子,帽子可以把所有東西吸進異度空間,永遠出不來;手上拿着一根棍子似的魔法棒,能把人的性格、外貌都改變過來,如果那個人很溫柔美麗,只要巫師一施魔法,那個人就會變得很粗暴醜陋。而國王對他又無能為力,所以他十分放肆,向公主施了魔法,國家變得永無寧日。

  一天,國王知道傳說中在魔幻森林有一種草——幸運草,在魔幻森林裡,它有很大的魔力,可以把公主變回來,於是他召集全國的騎士到魔幻森林去採集幸運草。誰只要找到幸運草,就可以藉助它的威力,打敗巫師,把公主變回來,並把公主嫁給他。幸運草的花瓣有四片,每一片都不同顏色,紅的,黃的,藍的,綠的,好像一朵彩紅花。很多騎士都願意去,但是當他們聽到了魔幻森林黑乎乎的,陰森森的,茂盛的樹枝遮擋了陽光,讓你分不清晝夜,而且那裡有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動植物,幽靈在那裡飄來飄去,石頭、樹木還會說話,讓人感覺非常恐怖,所以有很多騎士放棄了。最後,只有黑騎士和白騎士願意去。

  白騎士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戴着白乎乎的頭盔,騎着一匹英駿的白馬,讓人感覺像一個白色的天使在飄浮。黑騎士穿着一身黑溜溜的盔甲,戴着一頂黑乎乎的頭盔,騎着一匹黑鴉鴉的馬,像一個地獄里的使者在地上遊盪。

  黑騎士先出發,他騎着黑馬飛奔去魔幻森林。來到魔幻森林,黑騎士看見了這裡的權威人物:大地王子、湖畔仙女、樹枝女王、岩石之母。他們都告訴黑騎士這裡根本沒有什麼幸運草,全部都是騙人的。結果黑騎士輕易相信了它們,就喪氣地回去了。

  接着白騎士也去了尋找幸運草。他來到魔幻森林,也見到了湖畔仙女、大地王子、岩石之母、樹枝女王,湖畔仙女的頭髮是一滴滴湖水,衣服是白白的裙子,她能把乾枯的小河變成大大的湖泊。大地王子穿着一件綠色的衣服,綠色的褲子,他能把大地變得高低不平。岩石之母的衣服是灰灰的,頭髮也是灰灰的,她能將一塊完整的岩石變變成碎片。森林女王的頭髮是一根根葉子,衣服是用樹枝編成的,她能讓一根根樹枝變得更茂盛。他們也告訴白騎士這裡沒有幸運草,可是白騎士不相信,他一直找呀找。可是這途中他經過了許多挫折:湖畔仙女在白騎士過河的時候,把小河變成起伏不平的大河,河水十分急,白騎士經過幾次和河水艱辛撲斗才過去了,有一次差點被沖走了。在白騎士走的途中,大地王子突然在他的前面升起一座高山,山路還凹凸不平,像一個個窟窿。但白騎士沒有放棄。白騎士路過山口時,兩邊十分峽窄,只能容納兩個人,岩石之母就利用這個機會,把山頭的岩石全部裂開,一塊一塊落下來,像石雨一樣一下子把路口封住了,白騎士過不去,只好放棄白馬,一步一步爬上去,他的皮膚都被劃破了,流出一滴滴鮮血,把盔甲染紅了才,終於爬過去了。之後,森林女王把前面的道路變成了迷宮,白騎士怎樣也走不出去,但他仍然不放棄,森林女王被他感動了,她和其他權威人物商量了一下,決定把迷宮撤開,隨後給白騎士引出一條通向幸運草的大道,這條大道五彩斑斕,閃耀着金光,像一條彩虹般的道路。白騎士隨着這條大道走,幸運草比一般的草小很多,甲蟲都能與它相提並論,很難被人發現。他走到盡頭終於找到了幸運草。

  白騎士拿着幸運草回國后,他藉助幸運草的威力,一舉把巫師消滅了,公主也變回了原樣,國家又變回了從前幸福和平的日子。

  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不能隨便相信別人,要有自己的主見,做任何事要有耐心、勇氣,克服一切困難,最後靠自己努力去創造奇迹,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清遠市博愛學校五年級:陳家洛

回目錄

苦艾草的故事作文900字

  就那麼在不經意間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一個熱情奔放的名叫艾的女孩,調皮而略帶詭異的笑容彷彿從未離開過她的臉龐。艾,多好聽的名字!

  忽然憶起了一種名叫苦艾草的植物,那是一種我從未見過的植物,最早見到它的名字,大概是從安的作文里吧。安說,安靜的角落裡靜靜生長的苦艾草,多麼憂鬱。

  於是,安的網名便成了“苦艾草”,她鍾愛的角落裡的憂鬱植物。

  艾攔住了我的去路,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嘴裡大聲叫着我的名字,差點震破我的耳膜。我尷尬地縮着肩膀,如同一個落魄的俘虜,輕輕叫一聲:“艾。”然後看着她那張洋娃娃般的臉上綻開大大的類似於孩子惡作劇得逞的笑。每一次與她碰面,都如闊別重逢一般。

  而真正闊別的人,卻無緣再見一面。

  安只同我擁抱過兩次,一次相識,一次離別,那擁抱與艾的擁抱截然不同,輕得好似與魂靈相擁,一種莫名其妙的失落感便會湧上心頭。那種情緒令人窒息,安的情緒是那樣悲Q!

  “有時我在想,單親的孩子是否最不幸呢?”安在博客中寫道,她就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就是,她甚至連父親的面都沒見過!她喜歡安靜地坐在有陽光的窗旁發獃,陽光撒在她身上,卻只有無限的寂寞與惆悵。

  艾走遠了,背影有些模糊了。這是一個陰晦的日子,而她的背影卻絲毫不顯孤寂,還是如陽光隨行般歡快而精神抖擻。

  艾的臉色是紅潤如嬰兒的,而安卻蒼白如紙,安是患有貧血症的。但我想,心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吧?

  苦艾草,真的憂傷嗎?為什麼呢?

  “樹影搖曳,我的手中捏着一根青草,我假想它是苦艾草,散發著誘人的清香。”

  關於苦艾草的文字,在安的生活中隨處可見。假想她的苦艾草吧,那是一棵柔弱的植物吧,嫩青的葉子上還滾動着露珠,微風輕撫,草兒散發著異香,多麼誘惑。如曹雪芹筆下的絳珠草,安的苦艾草也會修得一個女兒身吧?讓她來陪着安,陪着安一起走過,分擔著那些愁怨,分享那稍縱即逝的歡欣。只是她不會如絳珠般多淚,安從不輕易流淚。

  回教室的路上有遇見了艾,我大聲喊了她的名字,看她的一臉不可思議笑得前俯後仰,艾的心中或許也有那麼一株苦艾草吧?但那苦艾草必定是生長在陽光下的最富生機的植物。

  我遙想,現在的安,坐在西安學堂里的安,是否會如艾一樣笑容燦爛呢?

  後記:送給安的十四歲生日,願那一縷陽光落在你肩頭時,你很溫暖。

回目錄

草的故事作文500字

草的故事 

  一顆草的的種子從一個花匠的身上掉了下來,落在了一塊石頭縫裡,經過了一年風雨的滋潤,生了根發了芽。 

  這一天石頭媽媽發話了 :“小草孩子,快讓風爺爺把你帶走吧,我們這太貧瘠了,養不活你啊!不然,等你的根長牢固了,我們就愛莫能助了。”這時,這根瘦小的草發話了:“石頭媽媽,不勞風爺爺了,我會長得很壯的。”就這樣長啊長,幾年後,小草長得又肥又嫩。 

  可是好景不長,討厭的挖土機的聲音常常在這塊土地上回蕩。原來是要建樓房了。人們想把這塊大石頭移走,經過風爺爺和雨奶奶的努力,最後沒能得逞,於是,這塊石頭便被埋在了地下,小草也一同被埋了起來。小草問石頭媽媽:"您沒事吧。”石頭憐惜地說:“我硬的很,沒事,你呢?”小草自信地說:“沒關係,只要有水,我就能長出地面。”這話被雨奶奶聽見了,便下了兩天的雨,小草喝足了水,它奮力往上長,終於又露出了頭。可是,很快這裡又變成了小路。 

  過了幾天,有三個小孩子經過這裡,一個小孩不小心踩到了它的頭上,小草不由得:“啊”的一聲,摸了摸壓痛的頭。那個小孩嚇了一跳,回頭一看,"誰”“是我,你腳下的小草”“小草,你怎麼會講人話,你怎麼會在這裡?”於是,小草把自己的悲慘遭遇告訴了他。小男孩被小草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了,便把它挖了出來,發現它的根十分長,小男孩便把小草放在了自己家的花盆裡。 

  從此,小草長得更壯了。
回目錄

花朵與小草的故事作文250字

  從前,有一朵非常美麗的花朵,她經常喜歡炫耀自己有多麼的美麗。正在春睡的小草被驚醒了,小草聽花朵又在炫耀自己,小草便勸花朵說:“花朵姐姐,你早晚會凋謝的。”不久,花朵痛苦的大哭一場,泥土公公問:“花朵,你為什麼哭呀?”花朵傷心的說:“我快要凋謝了,我就沒有以前那麼美麗了。”泥土公公說:“你明年還會開得更加美麗的!”然後,她就慢慢凋落了。

  而小草卻越長越茂盛了,她給大地換上了碧綠的衣裳。

  江西宜春宜豐縣新昌二小一年級:伍慧欣

回目錄

小草的故事作文700字

一株生長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的小草,心胸狹隘,容不得有半點東西飛進他的身上。 

  晴朗的一天,一滴晶瑩透徹的水珠滾落到這株小草上。老樣子,小草氣得火冒三丈,大聲吼到:“你這膽大包天的水珠,憑什麼滾到我頭上去!快給我滾下來!”說著,它使勁兒地想把水珠搖下來,可惜沒風。 

  水珠溫和地說到:“小草,我滾落到你的身上,是為了滋潤你,讓你長得更加旺盛。” 

  小草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著說到:“你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吧!” 

 “絕對沒有,何況你比我大十幾倍,我怎能感傷害你呢?” 

 “說不定!”小草停了停,有怒喊到:“我不需要你的呵護,我任其自生自滅, 快點給我滾下來!” 

  話不能這麼說,小草。你之所以能長得如此茂盛,是因為我們水珠世世代代的,年復一年的滋潤你。等到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射到我們身上,我們就會慢慢蒸發掉。”水珠含着淚說。 

  這句話被剛想要出來的陽光聽見了,它不忍心看着一個個幼小而有脆弱的生命被他吞噬。但又想到人們需要陽光,想到他本身的責任,它將如何是好?考慮了一會兒,左右為難的它選擇了後者。 

  話分兩頭,小草聽到水珠那發自內心的聲音后,並沒有領情,但比起剛才,情緒稍有鞋平靜了。 

  陽光見此情景,對小草說:“小草,你之所以長得這樣茂盛,全靠水珠的功勞。不要恩將仇報啊!” 

  小草聽后,似乎動情了。它剛要和水珠道歉,水珠卻越變越小,最後消失了…… 

  小草後悔莫及,它發誓下一次見到水珠,一定要請求水珠原諒它所對水珠們做過的一切。陽光見狀,會心地笑了。 

  從此以後,小草永遠牢記着陽光給它的指示——不要恩將仇報,吃水要不忘挖井人。這對於它的一生,有了很大的幫助。 

 (這是我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作文投稿里投的第一篇童話故事,希望廣大讀者對此進行評價)
回目錄

小草的故事作文800字

  漓漓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少補盡,春風吹又生。我是一棵生長在山路上的小草,每天生活在陽光下,天天快快樂樂,沒有一點煩惱。

  每天從太陽還沒升起時,我就開始注視遠方,想看太陽剛升起時的樣子,我很想珍惜這些時光,當太陽升起時,就代表着希望,因為太陽一出來,萬物就醒了,不會睡懶覺了。

  我也很喜歡周圍的一切,特別是自己的同伴,每天和它們嘻嘻哈哈的,當然,人是不會知道我們的事情的,當我們有說有笑時,草在飄動,他們只當是風在吹,完全不知道,這也是我們快樂的第方,因為人不知道我們,我們可以毫無顧忌的玩。

  當人們從我們身上踩過時,雖然被踩得東倒西歪,但同伴們還是堅持昂首挺胸,有的雖挺不起來,但它們卻是橫的昂首挺胸的,真被它們的樣子弄得哭笑不得。

  可我們面對困難時,也不會退縮的,當傾盆的打雨傾瀉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則挺立在雨中,像士兵一樣,沒有低頭,關鍵時刻,還在唱歌,完全沒把雨擋作意回事,其實是為了緩解情緒,給以些自我安慰,於是總能熬過去。

  話說回來,當牛馬聰我們這經過時,個個軟弱無力,怕成為它們打口中餐,個個沒有了先前昂首挺胸的志氣,真是群膽小怕事的小草,真是沒面子啊,人們不是常說,草是不屈不饒地嗎?怎麼現在已個個裝死啊!

  不過,它們也是挺講義氣的,除了怕成為牛馬的口中餐外,它們都是很有勇氣的。

  夥伴以做到了盡頭,人們放的火以快要燒到這兒了,它們個個告別,哭喪着臉,我大聲說到,明年我們再做夥伴,明年春天大家一定要回來,然後再做夥伴,大家高興的回答了一聲,“嗯,一定回來。

  於是,大家依舊昂首挺胸,大火一瞬間覆蓋了我們,當火鍋后,只剩下殘殼。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從秋天的枯黃,到冬天的殘殼,登這一切都過去了,天開始下起雨來,是春天,春天來了,春雨灑在那片殘殼的地上,隱約看到一些綠油油的東西,回來了,這的回來了,大家高興着說,我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草啊,會怕什麼?

  牛來了,說著大家又軟弱無力,個個裝死了。

  華里西初三:彭映川

回目錄

一株狗尾草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是一顆狗尾草的種子,離開母親之後漂洋過海來到馬路邊落地生根。

  第一天,我破開乾燥的土層見到了陽光,而我的根用自己的向水性向更深的土層開始進軍。

  第二天一早,我吸收着二氧化碳氣體,喝了點水,如何隨着自然的清風搖晃着做着伸展運動。

  馬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突然,一隻垃圾盒從一輛快速開過的車窗里被丟了出來,差點就砸在了我的身上。我為自己沒有被砸砸死而暗暗高興。

  下午,烈日炎炎,我耷拉着頭低頭看着自己的腳跟。晚上,月光加雜着星光,我呼吸着空氣中的氧氣,仰望着星空。

  第三天,雷雨交加,我看見一隻被淋得濕透了的貓在我的面前快速地跑過,躲到了我身後的房檐下。

  那隻貓蹲在地上,舔着自己身上的水。

  第四天,沒有事情發生,我卻看着馬路對面的一株開着花兒的小草,認真地看着。

  第五天,慘不忍睹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女人騎着自行車被對面開來的大貨車帶倒在地,大貨車炳沒有停

  下來的意思,反而一個加速,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章鎮初二:蒂莫

回目錄

春天裡小草的故事作文200字

小草非常羨慕它的兄弟姐妹,也想像它們一樣高,因為每次太陽出來的時候,它總是曬不到太陽,它很生氣,也很沮喪,每次仰着頭看着自己的兄弟姐妹,眼淚汪汪。終於有一天,它想出了一個計劃:就是要把自己拔高!它開始行動了,一天一天把自己往上拔。小草因為急着長高吸收到的養料越來越少,覺得全身沒有力氣,過多的陽光也使得它的身體沒有以前綠了,一天天枯黃……小草終於長得比自己的兄弟姐妹都要高了,但是當狂風來的時候,最高的小草經不住打擊,在它的兄弟姐妹面前倒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要急於求成,要順其自然。
回目錄

我和小草的故事作文2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我和小草的故事

  有一天在公園裡,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小草,可愛極了。我?窳?0株小草移植到我家門前的空地。

  第二天中午,我就發現小草不見了,原來是被修路的工人用鏟子鏟死了,我那時候非常傷心。我在心裡說:“小草就像我們的好朋友一樣,要愛護它珍惜它。你一旦傷了它一根須子,它就會死,所以求求你們不要傷害小草!”

  現在我又到公園裡移植了10株小草,還在小草的前面放了3株最大的大草來保護小草,我希望工人們不要再傷害小草。

  這就是我和小草的故事。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薰衣草的故事作文23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小的村莊里,有一個女孩子她經常坐在街邊,茫然而無辜地望着來來往往的行人,心裡默默地說:‘如果真的有天使,我希望他把我的頭髮變得和別人的一樣。“女孩長着一頭紫色的長發,在這樣一個幾乎只有巴掌大小的村莊里,這註定就是悲劇。村裡人都認為她是魔鬼的化身,因為人是不可能有紫色頭髮的。她的母親很愛她,但是村子里一個很受人尊敬的先知說,如果她的父母不拋棄她的話,災難就很快降臨到全村人頭上。她的父母沒有辦法,只好狠狠心把她趕了出去。 

  沒有了依靠,女孩就只能靠自己活着了。但她實在太弱小了,粗活她是做不了的,就算她想做,別人也不願意請她幫忙。有時候餓了,她就只能到森林裡去采點果子充饑。有一天,她在離村子很遠的地方發現了漫山遍野的白色小花,那小花香氣撲鼻,遠在十里之外都能聞到;更絕妙的是,就是站在一大片花田裡邊,嗅到的香味依然還是淡雅溫和,一點也不刺鼻。她從來沒有見過這種花,當然更不知道這就是薰衣草。村民們也從來都沒有見過,但他們是愛花的。於是她采了一大把潔白的薰衣草,到村裡去叫賣。花香吸引了好多村民,他們忍不住掏錢來買。 

  從那以後,女孩就每天都要走很遠的路去采薰衣草來賣,村裡有一個很窮的孩子,整天跟在她後頭,他喜歡這花,他想把花送給自己的媽媽,可是他沒有錢買,女孩就每天給他一束。她還經常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比如幫瞎眼的老奶奶洗衣裳,幫駝背的老爺爺摘橄欖。可是受過她幫助的人地位太低了,說的話沒分量,所以儘管她很努力、很善良,村民們還是不能接受紫色頭髮的她。他們在買花的時候不假裝看別的地方就是匆匆扔下一把錢,拿走一束花,好象多跟她呆一會兒就會厄運纏身似的。 

  有一天,先知的孫女侮辱了她,還搶走了她所有的薰衣草。她傷心地跑到森林裡哭泣。這時有一個很英俊的男孩子走來安慰她…… 

  女孩感到又驚訝又開心,因為從來沒有人對她如此和善。但她很快就發現這個男孩子眼睛看不見這讓她非常傷心。這麼好的一個人竟然看不見世界的美麗。比起自己,她覺得這個男孩更加不幸,自己雖然遭到村民們的排斥,但至少還可以看見豐茂的森林,看見清澈的溪流,看見靜默的遠山,還有手中這潔白如雪的薰衣草。於是她每天都送薰衣草給他,陪他說話。男孩每天總是抱着她前一天送給他的花,站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等她。 

  有一天,女孩看着男孩手裡的花說:‘這可憐的花兒都已經死了!昨天晚上它們還是那麼美麗,現在它們的葉子卻都垂了下來,枯萎了。它們為什麼要這樣呢?’ 

  你可知道它們做了什麼事情嗎?’男孩說,‘這些花兒昨天晚上去找你啦!它們知道我看不見,於是都自告奮勇地要替我去保護你。它們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要去看你,為你趕走討厭的蚊子和臭蟲。’ 

  ‘我怎麼不知道呢?為什麼你不讓它們叫醒我呢?’ 

  ‘因為你睡得太甜美了,它們捨不得吵醒你。’ 

  女孩的眼眶紅了,從這時起,她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男孩的眼睛恢復光明,哪怕他看見她以後會嫌棄她。有一天黃昏,女孩賣光了當天早晨採的薰衣草,為了送給那個男孩新鮮的薰衣草,她再次向那個山坡出發。可她實在是太累了,到達山坡以後就睡著了。當她睡着的時候,她聽見耳邊好像有人在說話。 

  ‘她好累了。’ 

  ‘是啊。’ 

  ‘她早晨不是來過了嗎?為什麼現在又來了呢?’ 

  ‘你不知道嗎?她要把最美的花送給森林裡的那個男孩……’ 

  ‘聽說那個男孩是個瞎子……’ 

  ‘就因為他是瞎子,才對我們的小姑娘這麼好……’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看見嗎?’ 

  ‘當然有啦!森林裡有一眼泉水,傳說是愛神的眼淚,那泉水能讓任何人的眼睛恢復光明。’ 

  聽到這裡,女孩一下子就醒了,她睜開眼睛,卻什麼人也沒有看見,但她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她的心很平靜,她知道一定是有好心的天使在暗中幫助她。她記住了夢裡說的每一句話。她采了一大束花送給那個男孩,對他說,她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過幾天才能回來……女孩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那潭泉水,她小心翼翼地裝滿了瓶子,興奮地往回趕。當她把泉水遞給男孩的時候,她一點也沒有猶豫。她看得出男孩子很興奮,他的喜悅讓她很安慰。就在他將泉水往眼睛上擦的時候,她悄悄地離開了。 

  泉水使男孩子的眼睛恢復了光明。周圍有月光從樹枝之間射進來,他看到了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也看到了手邊潔白如雪的薰衣草,甚至還看到了許多可愛的小山精在快樂地玩耍。但是他卻沒有看到他心愛的女孩。女孩子悄悄的離開了,她不希望男孩子看到她的模樣,看到她紫色的頭髮。男孩很傷心,但是他卻找不到這個女孩。小山精們每天成雙成對地騎着樹葉和長草上的露珠搖來搖去,可他們誰也不能告訴他,女孩在哪裡。 

  有一天,看着手中漸漸枯萎的薰衣草,男孩決定到薰衣草盛開的地方去找尋那個女孩。他不知道那個地方在哪裡,但是風兒送來了薰衣草的香氣,這香氣就像遊絲一樣,他循着這香氣一步步往前走。在太陽落下之前,他終於來到那個開滿薰衣草的田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個女孩。女孩驚叫着逃走了。男孩子追了過去,一把拉住了她。女孩哭着說:‘我是一個怪物,我們不能在一起……誰跟我在一起,厄運就會降臨到誰的頭上。’男孩一把擁住女孩,告訴她:‘我不在乎!我愛你!’就在男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天空中頓時閃起一片光芒,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向他們落下,流光飛舞中,女孩頭髮的顏色化成一片光霧,滲透到所有的薰衣草花瓣上,女孩的頭髮漸漸變成了金色,光耀奪目,純白的薰衣草則變成了紫色的海洋……從那以後,薰衣草就一直是紫色的了,人們都說,這花的顏色就是愛情的顏色……”
查找更多草的故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