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子的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的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NO.1

  西天取經道路坎坷,困難重重。臨行前,皇上為玄奘斟滿了一杯酒,玄奘說:“酒也是戒”,太宗卻回答道:“這是送別的酒,不是該戒的酒”。說完,從地上捻起一些泥土放入杯中,“如果這是大唐的血脈,你喝還是不喝”,玄奘笑着接過酒杯,一飲而盡。一路上的艱難險阻亦或榮華富貴,都沒能動搖玄奘取經的決心。真經不僅是為自己而取,更是為了大唐。

  大唐就是玄奘的根。

  NO.2

  同樣是臨行前,朋友送了一杯泥土給肖邦。那只是一杯普通的泥土,但對於即將離開祖國的肖邦而言,卻顯得彌足珍貴。因為這並不僅僅是泥土,更是故鄉的象徵,對於遠在他鄉的肖邦而言,這土是異常珍貴的。十幾年漂泊在外的生活,泥土沒有少過一絲一毫,在他臨死的那一刻,仍然沒有放開那一杯泥土。後來,肖邦的姐姐把他的骨灰帶回了他的祖國??波蘭。我想,肖邦是可以瞑目的,因為他還是回到了他朝思夢想的祖國。

  荷蘭就是肖邦的根。

  NO.3

  美國,一位老華僑指着一張中國地圖對他的兒子說:“兒呀,你要記住,我們是中國人,總有一天,我們還是要回去的。到那時候,我帶你去看看長城,看看……”老人的話沒有說完,他眯起雙眼,好象是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十幾年後,老人的孩子捧着他的照片,站在長城上,淚流滿面,哭着喊着:“爸,你看見了嗎,我們回來了,回來自己的祖國了!”

  中國就是他們的根。

  我想,所有遠在他鄉的人都會有這種感受吧,不管去了那裡,走到了什麼地方祖國永遠都是遊子的根。

您正在瀏覽: 遊子的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的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