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許多職業,比如:醫生、理髮師、護士等等,但是最令我敬佩的是——清潔工。

  一天清晨,我媽媽早早的把我叫了起來,說:“你不是說今天早上陪我去買菜的嗎?怎麼還沒起床呀?”我慢吞吞的從床上起來揉了揉朦朧的睡眼,說:“知道了!”心想:恐怕今天沒有人比我起來得更早吧。哈哈!我走在公路上,模模糊糊看見了前面有一個身影,於是,我往前走了走,看見了一個衣着樸素的女人拿着把掃帚正在打掃公路,心想:真是勤勞的人啊!媽媽拉着我的手說:“快走,好臭呀!”我便和媽媽一起走了,在走的路上,我問媽媽:“剛才那個人是誰呀!”媽媽親切的說:“是清潔工。”

  我們準備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那位女清潔工,看着他滿頭大汗的掃地,覺得他是多麼的認真呀!清潔工不怕臟,不怕臭,這種品質是多麼的令人敬佩呀!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清潔工,那麼這個世界上將會變得到處都是垃圾,如果有了清潔工,這個世界將會變得乾乾淨淨的,這就是清潔工的職責所在。

  但是,這些道理還有許多人不明白,他們一味的覺得清潔工是下等人物,可是我卻不是這麼認為的,我認為清潔工是偉大的、是令人敬佩的,希望大家也能明白這一點。

  我慢慢的離開了,看見身後的清潔工還在埋頭掃地,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覺得自己經常隨手亂丟垃圾的習慣太不好了,所以我要改正壞習慣。

  今天早上遇到的那位清潔工令我永遠難忘,就是因為清潔工才讓我明白,我們怎天亂丟垃圾的習慣應該改一改了,我們亂丟垃圾,為我們掃的卻是清潔工,你們不覺得害羞嗎?嗯!讓我們加油吧!用我們的好行為為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