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收破爛啦!收破爛啦!”一聲聲高亢的叫喊聲把我從夢中叫醒。我揉揉眼睛,誰呀!過年呢,還不叫人睡個好覺,拉開窗帘往下一瞧,嘿!又是那個收破爛的,真討厭! 

  這個人呀!真是太奇怪了,不僅每個周末來這兒收破爛連春節也來這收破爛。而且每天早上8點就準時到我們小區來大喊,讓我忍無可忍。 

  “家裡有一堆的廢品,你快打理好,去賣掉吧!“媽媽把頭探進來跟我說道。我很不情願地點點頭,反正賣來的錢歸我所有,這有什麼不好的呢? 

我搬着大紙箱,舊報紙,空瓶子,踉踉蹌蹌地走到了那個老頭那兒,把東西往地上一放,就看見老頭彎着腰在計算着。 

  我打量着老頭,跟原來一樣,以整個冬天都沒換過的軍大衣,他的衣服不像別的收破爛得那麼臟,反而很乾凈。一雙手,很黑。恐怕是夏天是曬的了。手上布滿了像小蛇一樣的皺紋。他身邊的破爛堆得整整齊齊,三輪車裡的紙箱一個個被壓得平平展展。 

  我很驚奇,為什麼以前我就沒有發現呢? 

等到老頭計算完畢,他邊收拾,邊用很不標準的普通話對我說:“一共3.4元。”說完他就從他的大衣口袋裡找錢,可是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出一個一角錢來。過了一會兒,它像個犯了錯的小孩子不好意思地說道:“嗯……很抱歉,這個……4角錢我沒有,我以後再給你吧。”“那就算了。”我轉身就走了,心想:哼,你以為我不知道?很多收破爛的都用這種辦法來騙取更多的錢!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沒有想到第二天,我和媽媽去豫園,經過那個收破爛的時候,突然一聲“小姑娘!”我一愣,轉過頭,看見那個收破爛的在叫我,他又補充道:“昨天那個4角錢,我現在有了,給你!”我一驚,看來我是誤會老頭了,把老頭想成了那種人。我接過4角,再一看那老頭,那一瞬間,我發現他也並不像我原來認為的那樣討厭啊! 

  這4角錢讓我改變了對一個干不起眼的工作的人的看法。這4角錢里包含着一個人的信用和誠實。如果一個即使不起眼的人擁有它,也會發光,受人尊敬。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