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瞬間,眼淚從毛毛的雙眼中流了出來,毛毛這樣倔強的男孩也流淚了,淚珠順着面頰劃下,落在警察阿姨的手上,滾燙滾燙的,這分明是感動的淚。

  和很多同學一樣,對門的毛毛原本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房子不大,卻處處充滿着溫馨祥和的氣氛,父親疼他,母親愛他,把他當作一顆掌上明珠。那時,毛毛覺得自己簡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自從毛毛上了初中,家裡接二連三地發生不幸的事。母親下崗,外公重病在身,急需一筆高額的費用。這一遭遭不幸的事猶如晴天霹靂,破壞了整個家庭的安寧,父親遭受不了這種打擊,酗酒又賭博,整夜整夜地不回家偶爾回一次家,就跟母親吵架,摔盤子,還要打母親。可憐的母親實在忍無可忍,提出了離婚,但除了支付那點少得可憐的生活費,誰也不想再撫養自己的兒子毛毛,他從“世上最幸福的人”成了一個無人關心的“孤兒”。

  父母離異后的毛毛好像從天堂跌進了地獄,很多次,透過窗戶,看見他在皎潔的月光下徘徊,月光把瘦小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雖然看不清他的面龐,但可以想象他當時的表情,是對家庭的無奈和對以前那個家庭的渴望。他想他的爸爸、媽媽。

  但很快,人們就發現毛毛既不再像父母離異時那樣愁眉苦臉,也不像過去那樣天真、可愛。快放假的時候,他幾乎每天都會帶一幫不三不四的人到他家去,吵得整幢樓不得安寧,然後在深更半夜,靠着夜色的掩護,成群結隊地出門,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幹些什麼,直到有一天警車駛來,毛毛被帶走了,人們才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

  原來,那一陣子,毛毛和那群人一直在附近的樓道里盜竊財物,先是小偷小摸,後來膽子就越偷越大,東西也越偷越多,於是,有人報了案……年僅14歲的毛毛,這花季般的年齡,難道註定要在鐵窗淚痕中度過?

  毛毛的態度很好,負責此案的警察也了解了他的情況:父母離異、無人關心,終於釀成大錯,使毛毛誤入歧途。

  押他的一位警察阿姨便找他談話,開始,誰也沒有講話,毛毛只是紅着臉,低着頭,被押這麼多天了,他一直都是這樣,無顏面對眼前的一切,要是被父母知道,非打死他不可警察阿姨也無語,默默地看着毛毛。突然,警察阿姨輕輕拉了一下毛毛捲起的衣袖,墊在他瘦瘦的手腕下,他的心中不禁湧起一陣感動,他慢慢地抬起頭來,想說聲“謝謝”,卻忽然哽咽了,說不出口。

  母親離開他已有這麼多天了,他跟着那群遊手好閒的人,也吃盡了苦頭,多少次,他想聽到母親親切的鼓勵多少次,他想接受母親溫暖的撫摸多少次,他想吃一頓母親親手做的飯菜多少次,他想重溫那甜甜的母愛,哪怕就像警察阿姨那樣,拉一下衣袖也行呀!

  淚水在毛毛的眼眶中打轉,他彷彿看到了阿姨慈愛的心??感動,這即使有千言萬語也道不盡的感動,源自第二次母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