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樓》隨想之——林黛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隨想之——林黛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林黛玉,一直有一份難捨難分的感情。說不清是怎樣的感覺,也許是同樣的叛逆,也許是同樣冷眼譏諷這世間黑暗,我痴痴地迷戀上了她。她的才情橫溢,她的冷傲清高。她眉梢顰蹙的憂傷,或是隱隱流露出的喜悅暢快……深夜,我捧讀《紅樓》,細細品味,不知不覺似乎也融入書中,而隨她時喜時憂。

  人人都說她自恃才高,不如薛寶釵的八面玲瓏。誠然,能面面俱到固然好,但是能在世俗紛擾間活出一份瀟洒,找到自我,不也正是林黛玉吸引我們的地方嗎?

  現在雖然沒有古板的禮教門戶的約束,但又有幾個人是真正按照自己的意願而活呢?為了生活,大人們勞碌奔波。金錢,似乎是每個人的終極目標。儘管還是孩子,卻被老師家長和繁重的教育體系壓得喘不過氣來。自由,對於現在的人們似乎更是一種奢望。因為在我們追尋自由的道路上,有太多關於現實與夢想的衝突和羈絆。我們也只有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對着朗朗明月一訴心情。相比之下,林黛玉痴情傷情的淚水能毫不掩飾地流下,是不是比我們要坦率的多?

  在我的心裡,她是孤傲的。是的,她孤獨。自幼失去雙親,雖投奔富貴人家,卻始終是寄人籬下,仰人鼻息。當然她驕傲,但又有什麼理由不讓她驕傲呢?如此才氣縱橫的女子,她渴望鋒芒畢露一顯才情,她期盼能有人真心地賞識認知她,這錯了嗎?如果再有人對她表示不屑,那我也只能以冷笑對答了。

  太沉浸於對林黛玉的幻想,以至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的妙齡韶華,她的斑斑淚光,總能在睡夢中浮現。一覺醒來總是患得患失,回想夢中情景又是會心一笑。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您正在瀏覽: 《紅樓》隨想之——林黛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隨想之——林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