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60年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巨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追溯到新中國成立,也就是1949年不久以前。那時全國人民在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中央領導的帶領下,剛剛把在我國強取豪奪的八國聯軍趕出中國,人民也剛從水深火熱中抬起頭。百姓們的生活水平也很一般,有的地方甚至才勉強溫飽。

  但是,49年後一切都變了。中國以人民為本,想着怎麼樣使自己國家在各方面有很好的發展,從而成為一個強國。今年,正是新中國成立的60周年,全國人民舉杯同慶。

  我的家鄉宜興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宜興雖然地方不大,但前前後後幾年的變化可真不小呢!剛從外地學習多年回來的親戚也感嘆,要不是有人帶路,都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兒了。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上私家轎車一輛接着一輛。十字路口上也有了紅綠燈,車更是井井有條,很少有人違反交通,可見隨着生活的大變化人民素質也提高了,我很欣慰。宜興有了專門的步行街,那裡有許多商店可以買衣服。還有飲料鋪,旁邊太陽傘下擺着桌子與椅子,逛街逛累了的MM就買杯飲料坐着,既曬不到太陽,又可以觀賞噴泉,生活多麼愜意啊!現在商品房已經不稀奇了,有好多家庭都有了別墅了。走進商場,各色各樣的衣服飾品琳琅滿目。皮鞋上都標着註明:真皮;運動鞋也穿起來也特別舒適;就連以往看起來穿着不能走路的高跟鞋也好多了,穿着跳勁舞都沒關係,真實人性化設計。夏天,人們都穿起了真絲的衣服;冬天,也都穿羽絨服保暖。在食品欄那裡,有着各種點心,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哦!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米再也不是清一色的白色了,而是有黑米、紅米了,我最喜歡吃紅米與白米夾雜着燒的米飯了,真是香啊!這麼多東西,好看是非常好看,但再看看那價格,真嚇死人,羽絨服5、6百一件,真絲的3、4百一件……可還是有人陸續去買,可想而知,人們的收入也多了,都懂得在各方面講究,要吃好的穿好的,這歸根究底還是要感謝國家的好政策呀!

  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因國家的改革而受益的人民都應該來紀念這個日子,紀念那些為國家作出貢獻的偉人們。

  宜興和橋第二中學初二 小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60年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