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頭的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頭的經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曾經驕傲地說自己了不起,被托在精緻的盒子里,被燈吹的閃亮亮的,高貴,有氣質,簡直完美的無可挑剔。他覺得,自己是最貴重的。深藍的底色,是內斂與深沉的象徵,閃亮的水鑽,更彰顯了高貴的氣質。一根含蓄的錶針,甚至走的有些詩意。

  他被擺在櫃檯里,最顯眼的位置,他掌控着一分一秒,他自豪得等待着他的買主。

  其實,他被擺在那兒很久了,是最美的裝飾,每個人從旁邊走過,都不由得看上幾眼,有很多人來買表,許多其他的表都被買走了,可惟獨他。人們驚慕於他的美麗外表,但對於這樣一個小城鎮的人來說,他的價格實在不緋,對與這些勤勞的人們來說,擁有他是奢華。也不會花這麼多錢買下他,在他們眼中,實在就是一件珍寶,可望而不可及。

  曾有一個老頭,大概是個農民,他十分喜歡這表,激磁來看,可是,他和其他人一樣,只能看着,他買不起。“這表真俊,我兒子也沒個時間,我兒要有這表該多氣派呀……”他總在這表前蹣跚着,真想摸摸。他看着這老頭滿臉的褶皺,滿身的汗水與滿身的灰塵,破爛的衣服,簡直不堪入目:“死老頭,離我遠點,你這種人怎麼配擁有我呢?”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他還是孤獨得被托在那精製的盒子了,在燈光的照耀下,甚至有些模糊。他依舊遙不可及。

  或許他回這麼一直被放下去,在這個小城鎮了,扮演孤獨的奢華裝飾珍品。但是,那天,他的命運改變了。

  那天店裡來了小偷,在金光閃閃的燈下,他被第一個拿走了。接着,是一片黑暗,他被裝入了一個巨大的大黑口袋裡。

  當他重繭天日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被帶在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的手上,他有很多手下,各個對他言聽計叢,他也覺得自己分外的高貴,他只到自己現已是贓物,但他很高興,虛榮心蒙蔽了他對善惡的良知,從此他覺得自己更加閃亮。

  這使他得意了好久,他越來越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他更家瞧不起其他表物。

  然而有一天,他的表面被劃了淺淺的一個小划痕,甚至看不出來,或許說絲毫不影響他的完美。但是,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就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划痕,他的命運有一次改變了。當那個男人發現了這小划痕后,皺了皺眉,還沒動他反映過來,自己已經被那男人從手中那下來,重重得被扔進了一旁的紙簍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塊更閃耀,更氣派的表。

  接着他發現自己被運到了垃圾站,惡臭衝天,污水肆意地在他身上流過,他決得,這回他完了,在惡臭下,他腦中一片空白。

  後來他發現自己被戴在一個年輕而英俊的小夥子手上,他在寫着論文,字跡工整而漂亮,小夥子滿是幸福的笑容。在一旁的正是這小夥子的父親,那個曾在他面前自言自語的老頭……

您正在瀏覽: 老頭的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頭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