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恭王府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恭王府之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個擁有清朝12年的收入的人是誰?那個來自滿族,擁有999間房間的人是誰?那個揚言,皇帝有的東西我也要有,沒有的我也要有的人是誰?也許你也很期待吧!現在就隨我進入恭王府參觀吧!

  恭王府座落在北京西郊城區,聽導遊說恭王府有清朝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它的面積有一千多畝呢!還有它可以和故宮相提並論呢!

  帶着好奇與激動,我們走在古色古香的衚衕,路兩旁是濃綠的搖錢樹,枝條繁茂,紅磚黃瓦,金碧輝煌的名府??恭王府。

  我們一進去,就看見了一座高大雄偉的房子,原來,這就是頗有盛名的藏寶樓。當年嘉慶皇帝就是在這裡將和紳所有的寶物全部沒收,故有“和紳跌倒,嘉慶吃飽”一說。

  往裡走就是西洋門,這門可是有漢白玉做的,北京向這樣的門也僅有3座,這因此被人們稱做是一絕。走進西洋門,就是一個假山石,它蘊意着“肥水不流外人田”使好運常在,這就是和紳的聰明之處。因此這座蜂被稱做為“獨樂峰”。

  獨樂峰的旁邊是一個蝙蝠池,因為和紳是滿族人,他們都把蝙蝠看做是一種吉祥的動物,所以他就修建了這樣一個蝙蝠池,在蝙蝠池中還有一個奇特之處,那就是:這個水從哪裡流出來,流向哪裡?根本找不到盡頭。

  接着裡面往裡走,就可以看見一個亭子,那便是“流杯亭”這是北京僅有的六座類似的亭子中最小的一座。當年為和紳做七十大壽就是在這裡做的,他把一個盒子按照風水的位置拋過去,當盒子指向誰,誰就要給他禮物。禮物自然也會順着流水送到他面前。

  “那是什麼?”和我們一起遊玩的孩子叫了出來,我們的眼睛順着看過去,導遊也對我們說:“那是二龍戲珠的假山,這座假山中藏着一塊“福”字碑,這個“福”字碑是康熙帝親手提寫的,上面還有當代的玉璽,它表示着“多才,多子,多田,多壽,多福”當年他的奶奶孝庄皇后因為生病在卧,不得起來,於是康熙帝就把這個用白玉做的“福”字碑送給了他的奶奶,後來“福”字碑居然被和紳偷回了家中,作為賑宅之寶藏在山洞中,並用兩條龍在上做為標記。因此,它也被稱為一絕。

  再走呢?就到了戲摟里,在戲樓內,第一排聽見的聲音和最後一排聽見的聲音是一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導遊告訴我們,這座戲樓下面共放了9個大水缸,水缸能起很好的回聲效果,因此這個戲樓也是一絕。

  小小的庭院遊了大半天。剎那間,只覺得這方寸土地精緻如瓦,光陰在指尺見流過。我彷彿也看到了前世的身影,彷彿和他們一起歡歌艷舞……風一吹來夾雜着竹梁的香味,忽然醒來,如美人懶懶倦倦。

  道是:“舊夢醒,驚鴻一瞥,擾亂芳菲步。今重遊,刀光劍影,只添新竹香。”

您正在瀏覽: 恭王府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恭王府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