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的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祈禱多下雪。”

  上海是個不怎下雪的城市,當冬天來到的時候。伴隨着的只是陰冷的風和凝結而成的雨。對於雪來說,真是一場奢望。

  還記得2008年的那場雪,在湖南死了幾個人,當時從電視上看的時候,我正吃晚飯。看着那掩蓋住人大腿的雪,艷羨之情溢於言表。

  當然,那年上海也是下了雪的。只是薄薄地一層,而且很臟。

  我拉着周先的手,說:“我們堆雪人吧!哈哈!”

  “你確定?”她抖了抖眉毛,嘲諷道。

  “就這臟不垃圾,鳥不生蛋的破地方,就這臟不垃圾,薄地跟iPhone手機一樣冰,你還想堆雪人?”

  “……”

  而現在,上海卻是被雪包裹着的。陰冷的風也席捲而來,但厚厚的雪鋪蓋在每一個角落,那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和新奇讓我那顆嚮往已久的心也像枯樹逢春,掛滿了幸福。

  我拾起一把雪,用手指把它揉成一個又一個的形狀。大腳踩在乳白的雪上,我傻呵呵地對周先說:“周先,你也玩啊。真好玩。”

  “嗯。”她低眉,漂亮的臉在烏黑的發下垂成一個彎弧。

  我拉着她的手,四隻腳死死地踩在雪上,每一步都是用了吃奶的力氣。我的臉凍得通紅,生了凍瘡的手像是兩隻火紅的豬蹄。

  她也輕輕笑,對我說:“冬雪,真好。”

  “是啊……”

  只不過3天,雪下了三天,上海又恢復了那只有陰冷的風和凝結而成的雨的樣子,那些雪都化作了冰冷的水流進了下水道。

  來來往往的人又恢復了以前淡泊的樣子,周先亦是如此。她倒沒什麼太大的留念,我倒是握着她的手嘆長嘆短的。

  3天,我們學校的人好多人一起打雪仗,堆雪人,一起笑嘻嘻地玩。

  那種新奇,那3天的幸福都結束了。

  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又安安靜靜地坐在自己的教室上着課。

  全都不見了。

  春天也提着裙子慌忙地來到,我無比蒼涼的想“為什麼不多下幾天呢?以後上海還會不會下雪呢?”

  我厭惡那陰冷的風,我厭惡上海的冬天。

  而它們全又都撲向我的生命中。

  全都存活着。

  上海市閔行區浦江一中初三:***

您正在瀏覽: 上海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