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風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風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青春的軌跡將依舊沿着歷史的路前行。

  我們都熟悉於“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也仍在心頭縈繞;而偉大領袖毛澤東擲地有聲的一句話:“浪費是極大的犯罪”,更是督促着幾代人艱苦創業、自力更生。現在,建設節約型社會,是世界各國可持續發展的共同方向,對於中國這樣一個人口眾多、資源相對不足、生態先天脆弱的發展中國家尤為重要和緊迫。

  那麼在改革開放的今天,節約是與青春相伴,是在全新的意義上延續與發展的。高爾基說:“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滿着艱苦的磨鍊。”在陳獨秀的眼中,“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最寶貴之時期也。青年之於社會,猶新鮮活潑細胞之在身。”

  但是現在,我們背抵強大的青春,卻在“誓死不留隔夜糧”,把薄薄的幾張人民幣花得刀光劍影,我們為了尋找“HIGH”的感覺,把自己弄成了有月頭沒月尾的“月光族”,為了昭顯我們所謂的時尚,把自己包裹在無用的名牌之中,感受着一浪高過一浪的經濟大潮。但在物慾橫飛爭名奪利的驅使下,在追求瀟洒的物質享受的刺激下,我們被亂花的濺入迷糊了雙眼,被富裕的生活麻醉了神經,甚至早已認為滿腔激情的歷史遠矣……,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是在珍惜青春、擁抱青春嗎?

  我們是年輕的。對於我們這一代青年來說,“節約”的真諦似乎已經相當淡薄和模糊了。那麼,我要問,什麼是節約?其實,節約,並不僅僅是喊出的口號,今天義正詞嚴的說說,卻迅速在明天忘記。節約的本義,其實是永遠銘記於心,永遠施行於行動中的。當你離開教室時,可曾留意空蕩教室里的燈火通明?當你享用完水龍頭裡噴薄涼快的水流之後,可曾發現它依舊在暗自垂淚?當你起身離開食堂時,可曾察覺碗里所剩良多的食物?我們不禁要汗顏,泱泱中華,自古勤儉節約的美德就是這樣被我們付諸於行動?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特別是作為孝義中學的學生,我們更應當承襲這樣的美德,做節約的先鋒。朝氣蓬勃的我們張揚青春的活力,當節約隱匿於我們的一言一行中,人也將變得優雅高潔。印度作家泰戈爾言:“鳥翼繫上了黃金,這鳥永遠不再在天上翱翔。”放下我們浮華的攀比心,那麼我們的羽翎將是輕盈的,那麼我們將是寶藍天際里自由飛翔的鳥群,青春風采將殘留於明凈的天空。

  我的青春不寂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長大了,永遠的告別了那個雙手握滿了忘憂草的童年,我揮手與我的童年生活告別,就這樣在嚮往和懵懂中踏上了新的征程,我的青春紀念冊也隨之翻開了新的一頁---題記在青春的行程中,有時陽光燦爛,有時風雨交加,但我前進的步伐不會因風雨而停止,我前進的旋律不會被困難所阻撓,即使希望落空,依然會有堅定的夢想,即使天空一片陰霾,我也會留下燦爛的笑容,因為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噢!青春是一條不悔的路,走過去就不能再回首青春是一本耐讀的書,它可以填滿歡樂,也可以寫下孤獨,於是,我在它的扉頁上寫下了“永不放棄!”我很小的時候就愛上看書,那時的我最喜歡看童話。在童話世界里,有隨風吟唱的精靈,有安靜美麗的花仙子,有靜謐浪漫的秘密花園,還有長着潔白羽翼的天使……那時,純真的我十分地嚮往完善的童話世界,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那麼美好,正如光良所唱的:“幸福和快樂是結局。”雖然幸福在現實中只是一種飄渺的感覺,但是每個人都嚮往着幸福,於是,每個人都在為心中的幸福而努力,當然,幸福也成了我的追求。在童話的陪伴下,我長大了……。現在,閱讀應該還是我的一等愛好。我時而沉醉在《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時而被保爾?柯察金堅韌不拔的精神所感動,時而為林妹妹的悲慘命運而感慨萬千……當然,我也被幾米筆下的畫而深深吸引。幾米的畫單純,唯美,明媚而變幻無常,幾米在詩意的幻境中尋找到的真實常讓我如痴如醉:在幾米營造的童話世界里,我時而裝扮成女巫在詭異的夜空中遊盪,時而沉溺在幸福面洋溢着憂傷的布瓜的世界里……現在想,青春是一曲多變的樂曲,時而充滿歡樂,時而充滿憂傷,正因為如此,青春才是一首完美的樂章青春是一輪新月,存一份缺憾,卻多一種希冀,正因為如此,青春才是人生中最真切的回憶青春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路,在前進的過程中,充滿了失敗的痛苦與勝利的喜悅,正因為哭過,笑容才更加燦爛,正因為走過,回憶才更加斑讕,越過這條充滿寒冷而又溫暖的道路,我將一步步地走向人生的成熟!青春——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它來得倉促去得匆忙,它標誌着夢想與未來,它記載着淚水與微笑!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精彩的階段

  勇於分擔家庭的責任,細心、懂事、孝順,更應是少年風采的應有之義!

  每一刻,都是展現少年風采之時;每一處,都是展現少年風采之地。只要內心陽光、博大、勇敢、有愛、有責任,你就是有風采的少年!

  留住青春,綻放生命的美麗。奉獻我的青春,亮出我的風采!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市中學初三:雄鷹zrp

您正在瀏覽: 少年風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