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紹興神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神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剝着咸亨酒店的茴香豆,吟誦着陸遊悲涼的《釵頭鳳》,這便是紹興獨特的文化魅力。在這裡,小橋流水黑瓦白牆是紹興的基調,而濃厚的歷史文化才是紹興的主調。 

  紹興小吃多如雲,美味的土特產數不清。馳名中外的紹興米酒,味道純正,喝上一口,醉人心脾,有“好酒不怕巷子深”的美譽;外焦里嫩的臭豆腐,雖其味不揚,味道還不錯,再加上紅艷的辣醬,黑黝的甜麵醬,真是絕無僅有的味道;回味無窮的茴香豆,是米酒的伴侶,品一口小酒,吃幾顆茴香豆,別提有多滋味了;香軟可口的霉豆腐,方方正正,紅的白的多燦爛,看了就食慾大增,就是咸了點;其貌不揚的霉乾菜,叫人百聞不厭,百吃不膩,回味無窮;龍鬚糖甜糯,絲絲糖之中又有芝麻的香味,讓人更加喜愛…… 

  吃的津津有味,也要飽飽眼福、耳福了。 

  “饒綠堤,撫柳絲,穿過花徑,聽何處哀怨笛風送聲聲……”這就是《紅樓夢》中最有名的“黛玉葬花”。越劇是我們紹興的代表,掃興的閃亮點。它長於抒情,以唱為主,聲腔清悠婉麗,優美動聽,表演正切動人,極具江南靈秀之氣。越劇有眾多門派,更具不同的風格:袁派樸質平易,委婉細膩,深沉含蓄;竺派細膩嫵媚,清新脫俗,甜潤而柔糯;王派自然流暢、平易質樸、情意真切;戚派花腔不多,但組織嚴密,節奏鮮明…… 

  越劇的衣着更有講究,以淡雅、柔美、簡潔、清新為主,按不同人物需要,配上雲肩、項鏈、飄帶、絲絛、玉佩等,使服裝變化豐富,有歷史時代感。古裝衣、越劇蟒、越劇靠、越劇裙是越劇着裝的主要臣將。 

  “十姐妹十朵花,三花一娟一一支桂。”看來江南的越劇早已走向世界,名揚天下。

您正在瀏覽: 紹興神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