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神韻 標籤:神韻作文

  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的三星堆博物館在我的心中是一個撲朔迷離的夢幻.他倔強地立着,筆直地挺着,輪廓分明的臉龐,透着森森王者的尊嚴,緊擎的雙手似乎想永遠留住逝去的盛典。你到底是誰?是什麼讓你意志堅定?是什麼讓你初衷不改?為什麼滄桑歲月,歷史車輪狠狠拋你而去,你卻仍然苦苦地追求?這一站竟是五千年!

  帶着滿心的疑惑,好奇,我來到了傾慕以久的三星堆,進入猶如古堡般的博物館,各種玉器都令人嘆為觀止,令人目不暇接,眾多青銅器,有的被神化了,而有的有具有寫實風格,動物雕像形象生動,製作傳神,植物的創作也似乎被注入了靈性.它們有的淳樸古拙,有的詭橘神秘,將怪異的"形"與高深的"神"相結合,具有強烈的感染力,震撼力!三星堆博物館配合著小橋流水,湖光鳥影,古樹奇葩,四時風物,盡收眼底,婀娜多姿又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此時,望着高深莫測的三星堆,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我們的三星堆具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着古蜀燦爛的文明,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蘊,有着精美絕倫的遠古奇迹,有着千千萬萬個不解之謎。三星堆文化是人類的文化,他是哲學,神話,寓言故事的統一體,他是智慧的化身!中國因有他而驕傲,四川因有他而驕傲,我們廣漢人因他而更加自豪!

  一個古老的帝國被發現,一個古老的迷團被解開,但歷史卻又留下了新的迷團,為何古人創造了這一樣一個人類的奇迹,在它達到如此高的成就時,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正像古埃及文明,兩河流域文明,古印度文明一樣,人們在欽佩古人的成就時,又在思索這個文明的來蹤去影。三星堆的發現足以和古埃及,古巴比倫,希臘和瑪雅文明相提並論!因為三星堆是一段輝煌燦爛的古代文明,又是一部撲朔迷離的遠古傳奇,是一批震驚世界的國寶重器,也是一座神奇夢幻的藝術殿堂!

  中華民族集睿智,博大,寬廣與一體,龍的傳人集五千年智慧於一身,悠悠歲月,創造遺留下來的歷史文化古迹,大到秦始皇兵馬俑,小到窮山僻野的廟宇,雄壯渾厚的要數長城,造福千年的當之無愧的是都江堰,而深厚寬廣的莫過於敦煌莫高窟石窟,那麼,人神交融的則是三星堆的古蜀過的文明.

  歷史有情人亦有情,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這是三星堆祖先對我們的希望和委託,是歷史的信任.作為龍的傳人,作為三星堆,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肩負起歷史重託,敢負責任,有所作為,這不僅是祖先,也是後人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和神聖職責.讓我們用心去努力,去實現,去超越三星堆文化所代表的先賢古人的智慧,再創造三星堆輝煌明天吧!

  讓我們為三星堆古樸的神韻而驕傲,為他燦爛的文化而自豪,為他不朽的精魂高唱讚歌!

您正在瀏覽: 神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