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的神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的神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松,有人愛杏,有人好花,可我偏愛竹。一個毫不起眼的名字——竹,簡單的筆畫,構築的是堅實的軀幹。一聽到竹這個字眼,清新、細長、秀氣一個個詞語接踵而至。 

  在一塊貧瘠的處女土上,一個種子萌發了,讓人驚異於他能生長,驚異於他能發芽,他不去盤繞任何支撐物,就這樣,頂開泥土,刺向高空。 

  一片茫茫、荒無人煙。他長了,為了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能怎樣呢?無非是長了、枯了。 

  一陣狂風吹來,他的腰肢被折斷了,歪着。他明白了,生命、生存,因為有理想,有目標,活得有意義。他畸形的生長,畸形的慾望迫使他生長,他又一次有了刺向高空的理由!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實現了目標,又怎麼樣呢? 

  裸其奧義、隱其真髓。 

  多少文人墨客風塵僕僕來到這裡,吟誦他、歌賦他。他不知道人們為什麼要來,難道僅僅是頌揚自己? 

  他的慾望:永遠紮根在這片土地。 

  當人們來的時候,他心裡很高興,但沒有喜形於色,依舊悄悄注視着每一個來客,同時,不斷紮根。 

  他不知道,自己已成了“S”型,因為那場大風。但他已極其高大,使人頓生敬畏。 

  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這場雨真的很難得。他沉睡着,接受大雨的洗禮。周圍除了雨聲,什麼聲音都沒有。朦朧之中,他看到了在雨中一晃一晃的燈光。他立即睜大雙眼,小心翼翼地盯着四周,燈光來自那輛越野車,他預感到了危險。果然不出所料,車上走下兩個人,一胖一瘦。雨聲更大了,他心裡不禁一顫,深吸一口氣,怒視那兩個人:要開始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了! 

  胖子走上來,雙手握住竹干,使勁向上拔。大雨浸沒了土地,地變得軟了,他似乎感到有些力不從心。因為他認識到了,人類要將它剷除,一方面將他送進收藏館,一方面可以建樓房。他竟冒出這樣的想法:如果自己能為人類帶來方便,那也值了。瘦子也上來幫忙,一起拔。他轉念,人類沒有施恩於我,反而是在傷害我,我憑什麼去幫助他們!既然他們對我不仁,就休怪我對人類不義。 

  他抓緊泥土,胖子和瘦子使出全身氣力,他感到自己真的要鬆了,他不能松,狠狠抓着泥土,他不能松,目標呢?慾望呢?從一開始在這裡生存到現在,為了什麼——永遠紮根在這片土地。 

  拼了命也不能放! 

  他將全身的力量匯聚於根,使其牢牢抓住泥土,他汲取天賜予的力量,不論結果怎樣,現在都要一搏! 

  泥土鬆了,他的根有一半裸露在外。難道真的要這樣嗎?他無奈了,是天命,自己也沒法違抗。陣陣雨聲像激情的樂曲,激發他的意志,喚醒他的亡魂,逼迫他的思想,召喚他的潛力。他閉上眼,又睜開,望了望兩個人,藉著風的力量,他釋放出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神力——將根扎了回去! 

  人類驚呆了,一個竹子竟能釋放出如此奇偉磅礴的能量! 

  我告訴你:能的! 

  何止是竹子,動物、人類都是一樣的。只要有慾望,有追求,有理想,有目標,向著它邁進呀!別人不幫你,自己幫自己,天幫你,別放棄! 

  你想知道結果怎樣嗎? 

  兩個人回去了,原本貧瘠的土地變得肥沃,一個一個竹尖、筍尖冒了出來,不有幾年,這裡成了一片竹林,一群茂騰騰的竹子。 

  他愈來愈高,成為一尊雕塑、一面墓碑、一個啟示、一條格言、一道風景。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死,只知道他一直矗立着,常青着。 

  只要有慾望,會實現的,一定會的! 

  這是竹子們的宣言,也是人們的格言。 

  竹的神韻便不言而喻了。

您正在瀏覽: 竹的神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的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