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東莞因你而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莞因你而文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弟弟: 

  你好!這幾天好嗎?有沒有看電視啊?東莞市現在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此來促進經濟社會雙轉型,可能你認為這是政府的事情,跟我們很遙遠。你豈知我們也是這個城市的一份子?這個城市的文明與否,我們也有很大的責任,不能因為我們是小孩子,就認為沒所謂、沒關係。 

“東莞因你而文明”這句話已經深入人心了。但是,你的種種行為似乎不那麼地文明。現在,我在這裡為你提幾點意見:第一,你平時在學校、在家裡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要說粗口,總是不懂得要說一些文明的語言。因此,我在這裡要告訴你,在平時要多說文明的語言,例如:你好、謝謝、再見等等。你要知道,有你這麼一句話,與你說話的人心情會更好。自然,人與人的關係會大大地和諧了。第二,在以前你很喜歡把手上的垃圾隨地亂扔,雖然,你現在已經慢慢地擺脫了這個壞習慣,但是,你還要加快速度。這樣子做對於你來說,可能是很方便,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那些在大街上掃地的阿姨,他們是多麼地辛苦,被你這樣一來,他們就會增加工作量。這是一種很不文明的行為,希望你能改正。如果人人都不亂垃圾,我們的生活環境會更加地舒服、美麗。 

弟弟,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人只有懂得文明,才會取得進步。所以,我們應該做好自己,只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情。文明就離我們很近、觸手可及。讓我們說文明話,做文明事,做文明人。盡心竭力為東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做貢獻,用心為東莞加分! 

 祝: 

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姐姐:吳家純 

  2008年9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東莞因你而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莞因你而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