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愛的,輕輕地帶着綿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輕輕地帶着綿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荒涼得快要枯竭的心裡,那個春天,你似乎傲慢了些。傲梅落盡,我抱怨你來時再沒了紅袖添香,你才姍姍來遲。 

  半夜子時,你叩着門扉,一聲一聲着急地落下,像一位故人遲到的來訪。不知是天公不作美,還是明月不忍心打擾我與你的約會,會心地躲進棉花里。而你怕驚擾我的美夢似的,那般小心翼翼地叩門,輕輕地帶着綿長。可你哪知,門扉里只有一份閑敲棋子落燈花的散漫零碎心緒。知你來了,我慌忙放下手中浮着茉莉的香茗,趿了拖鞋,匆匆穿過玄關為你開門。門至半敞,你便迫不及待地撲進我的懷裡,委屈地低低訴語,小臉梨花帶淚;又似我被你溫情地摟在懷裡,忘情地對我海誓山盟。李白舉杯邀明月,我自無酒,唯那案几上我剛放下的香茗還冒着熱氣,裊裊生香。今夜我也效仿效仿李白,舉茶邀你,對影成三。我問,你可願與我結這無情游。你回答。輕輕地帶着綿長。 

  漫天下儘是你的身影,詩情的你,畫意的你,清泠透明,仿若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窺凡間情郎時,不慎落下的清淚。或許,將你悲情化是我的不是。你瀟洒、高潔、清泠。你曾酣睡在江南細碎竹葉下,倒映陽光,流光溢彩;你曾馳騁在大漠亂舞狂沙下,揮斥方遒,意氣風發;現在,你只是安靜地停駐在我的指間,一呼一吸,輕輕地帶着綿長。 

  不留神間,胖乎乎的你滾落,狠狠地摔進地里。一瞬無跡,轉眼無蹤。輕輕地帶着綿長。驀地,我有些恍悟,難怪艷梅凋盡你才訪我,不要那溫情的紅袖添香,原是怕砸落梅花,讓人愁怨綠肥紅瘦,更何況清泠如你,又何需凡塵俗世的濁香污了你。 

  歷史的長卷葉葉皆是你靈動起舞的身影,這份來自千年的厚重感,我的指尖忍不住顫抖。冷冷的,如遊絲般滑過心脈。這樣的溫情下,又是一顆怎樣冷若冰霜的心,又或許,你本無心。你是百花里過,片葉不沾身,還是多情總被傷?你回答。輕輕的帶着漫長。 

  我不懂,然而我卻明白了一點:有緣千里來相會。你穿越千年,是因我有緣,既是有緣,我又何必執着來自千年的冷,千年來多情或無情的悲涼。你現在,僅在我指尖。不帶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挽留;不帶多少樓台煙雨中的洗禮;不帶細雨濕衣看不見的溫婉。你此時此刻,只在我指尖,清泠無雙,只因我的多情而多情,只因我的無情而無情,只因我的詩情畫意而詩情畫意,只因我的輕薄無聊而輕薄無聊。 

  親愛的,請原諒我如此冒昧地稱呼你,你和我不可能和李白一樣定下下次相遇的約定。你我即是有緣相逢,我又何必非要將你困在後會有期的框架里,倒不如任你清泠無雙地歸去。 

  我小聲地和你告別。學你,輕輕的帶着綿長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輕輕地帶着綿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輕輕地帶着綿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