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菩提玉(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菩提玉(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任予言只能活七年左右。任予言的父母幾近崩潰。令他們欣慰的是,任予言很懂事,不哭不鬧,犯病時頭上滲出疼痛的汗,卻始終不吭一聲,他不想為脆弱的父母增添心酸。他正常的學習,只是以葯維持生命。任予言的成績很好,也很乖巧。安靜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詞,靜靜的看着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可就在任予言十六歲時,也就是今年,他不停的昏倒,他也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於是提出休學,在郊外伺弄了一片薔薇,靜靜地等待死亡的來臨。 

  依一的淚水滑落下來,他母親說:“我知道,你是言兒唯一的朋友,謝謝你給他帶來最後的快樂,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 

  話還未完,手術室的燈滅了,醫生走出來無奈的搖了搖頭。任予言的母親登時昏倒了,依一也錯愕的說不出話。這一切太突然了,太突然了。依一彷彿看到任予言對她微笑,給他講薔薇的頑強,怎麼就突然什麼都沒有了呢…… 

  後來任媽媽給依一一樣東西,就是任予言的菩提玉。任媽媽告訴她,這是任予言在雲南求醫順便看路南石林是一位傣族大娘送的,祝他幸福安康,他一直戴着,在他走一星期前,囑咐他母親一定要把這菩提玉送給依一,祝她永遠快樂。 

  依一的淚再也止不住了,跑到那片薔薇叢旁號啕大哭…… 

  從那以後,依一就成了那片薔薇的主人,還有那塊菩提玉……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菩提玉(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菩提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