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肩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亘古以來,因人類的智慧、愚笨,愁便似噴發的火山熔岩,層層堆疊,凝住,冷卻…… 

  人世間,有人肯一肩擔盡古今愁,這是何等的氣概!又是何等的悲壯!也許還有些許的無奈…… 

  歷史的長河翻滾着,是李白吧,“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但他愁的是遭貶的不幸,來這岸邊借酒消愁。是李煜吧,“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但他愁的只是小家園的悲哀,最後南唐後主只能結束於一杯毒酒。是李清照吧,“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但她只是愁思念的綿綿無期! 

  有誰愁的是曠世的悲哀?有誰愁的是古今的災難?他們在這岸邊徘徊、沉吟、揮淚,歷史在岸邊的礁石上刻下了他們不朽的名字。 

  三閭大夫停留過,思考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他情懷的寫照吧!舉身赴汨羅,這是他愁緒的延續吧!我看見了他的悲哀,看盡了他的痛楚,他默默地走開,卻留給後世以悲壯! 

  魯迅先生停留過,他用鐵一樣的筆桿批判着,棄醫從文的選擇是因為他在憂愁,他的肩上有着自古至今的愁!“人吃人”的社會是他批判的:“救救孩子”的呼籲是他發出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他留給後人的思索。因為他無所畏懼,所以他會承擔這無盡的愁,給世界一個解釋!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多少人的愁穿越時空,綿延至今;有多少人的愁承前啟後,亘古不衰?是啊!他們還活着,他們仍然在愁着。 

  一肩擔盡古今愁,擔起曠世的悲哀,承起前人的啟示,留給後人啟迪。是責任還是義務?是責任! 

  一肩擔盡古今愁,擔起民族的興衰。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他們曾在民族的崛起時留下名字,不朽於史冊,名垂千古! 

  一肩擔盡古今愁,需要勇氣也需要力量,但這是每個熱血沸騰的中華兒女都應擔起的重任,誰都不能退縮,誰也不能退縮! 

  一肩擔盡古今愁需要堅實的肩膀啊!

您正在瀏覽: 肩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