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肩膀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的啟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一副肩膀,或敦厚或結實,或孱弱或單薄。在人頭攢動的擁擠街頭,投眼望去是一副副參差不齊的肩膀。多愁善感的詩人,遐思深遠的哲人都曾對肩膀產生過無數的聯想,賦予過無盡的喻義。透過肩膀看到的萬物之靈不再是軀殼,而是人的靈魂與偉大!

  肩膀是信心與勇氣的表現。當年外國人狂妄的叫囂:“中國無原油,非靠進口不可!”是鐵人王進喜和他的夥伴們,用那結實得像座小山似的肩膀,扛起了大慶油田的鑽架,揚起了中國人豪邁的志氣。人們親切地喚這口田為“爭氣田”,王進喜也和他的肩膀一起被人們永遠懷念,載入了新中國的史冊。

  肩膀是鬥志的表現。人的皮肉可以綻裂,形容可以枯槁,但是正義人士的肩膀,乃至肩膀下那顆怦怦跳動的熾熱的心卻永遠不會屈服。李大釗用他的“鐵肩”,更用意志在獄中與敵人進行了頑強的鬥爭,懷抱着對革命事業的坦誠與共產主義事業的嚮往,至死不渝。他的鐵肩激勵了多少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獻身於革命事業。那柔弱而剛毅的劉和珍君,令人敬仰的左聯五烈士不都是我們所應緬懷追思的嗎!還有朱老總更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井岡山的“扁擔”,點燃了燎原星火,翻開了現代中國的嶄新一頁。

  肩膀是力量的象徵。敦實寬厚的肩膀常給人以安全感。在硝煙瀰漫的戰場,無畏的解放軍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革命事業的成功,義無反顧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一尊尊肩膀架起了一座座人橋,那雖不是橋,卻勝似橋,那肩膀雖不是橋墩,卻比橋墩踏實千萬倍。在前不久的抗洪救災中,又是解放軍,用他們的肩膀搬沙袋,阻洪水,救災民,放救濟。哪裡有他們的“肩膀”,哪兒就有人民的安寧。這種肩膀能不令人敬佩嗎!

  肩膀是基礎,是墊腳石,是邁向明天勝利彼岸和攀登高峰的起點。牛頓說過,他不過是一個站在海邊玩耍的小孩,偶爾拾起了一兩顆貝殼,是因為踩在了前輩巨人們的肩膀上才使他看得更遠。肩膀是新一次飛躍的襁褓,是下一次成功的醞釀。改革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用他那極富力度的肩膀為我們托出了祖國的明天,高瞻遠矚地勾勒出了“四化”的藍圖,倡導了舉世矚目的改革,更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構想,挑着十億人的囑託,肩負着時代的重任,中國的大車在他一聲令下開始加速前進。人們親切地喚他“小平,你好!”

  肩膀,實在給人很多的啟示,它像一本雖無聲卻勝有聲的教科書,又像一支無律卻令人激越不已的樂曲。

  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改革的春風業已拂遍神州大地。我們每個時代的幸運兒,是否也該用自己的肩膀為祖國的大廈添上一塊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用我們十一億人的肩膀為祖國的明天托出一輪嶄新的紅日。“長江後浪推前浪”,在後人緬懷他們的先輩時,也能念起我們的“肩膀”,也能憶起我們的貢獻,雖不能名垂青史,卻也無愧於人生,一樣能萬世流芳,留取丹心照汗青。

您正在瀏覽: 肩膀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