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我母親說,我出生的那幾年,村裡計劃生育查得很嚴。母親第一胎生了姐姐,爺爺奶奶當時一心想要一個孫子,便又讓母親再生一個,殊不知,第二胎竟又是一個女娃。母親告訴我當時爺爺的臉都氣綠了,奶奶一個勁地在埋怨,怎麼就不生男孩呢。

  我的出世無疑是個災難。當時誰家媳婦要是有了二胎,都要拉去打掉,而我都已經生下來了,一家人陷入了沉默。爺爺奶奶堅持要把我送走,再讓母親生個兒子,但外公外婆誓死也要把我留下,並且帶我回外婆家,撫養我長大。我的成長是很多人努力得來的。母親在懷我的時候,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生怕泄漏風聲。是大姨媽出門買家用品,並照顧母親。

  母親第三胎終於有了弟弟,老人們也就不再嘮叨。在我三歲那年,母親把我接回家,那次是分開之後第一次見到母親,陌生的面容讓我無法喊出那兩個字。當時家裡的負擔很重,母親總是早出晚歸,而父親則常年在外,我一直跟着大姨媽,一個和藹親切的女人。姐姐一直說我不是她妹妹,是母親在外面撿來的,當時就這樣沉默,一語不發。後來,姨媽要出門到長沙去,我拽着她的衣角,不肯鬆手,最後對她喊出了在心中壓抑已久的兩個字——媽媽。那時候姨媽也哭了,她說自己的親女兒都沒這麼不舍。如果是到市區的話,一定會帶上我,畢竟長沙太遠了。

  十幾年後的現在,當他們講起那段日子時,我只是一笑而過,謊稱忘記了。

  家中有三個子女在現代人看來,是相當少見的事。在我上一年級時,作文老師讓我們寫自己的家。老師拿起我的作文本念道:“我家有五口人,有爸爸……”其他小朋友都會轉過頭來看我,我知道他們是想問:“你們家怎麼會有五口人呢?”一種莫名的自卑感從心底油然而生,我為什麼不是獨生女呢?別人的爸爸媽媽都只疼一個孩子,而我卻要和姐姐弟弟一起分享。看着其他小朋友很自豪地說:“我是獨生子(女)”時,我都會習慣性地低下頭,然後走掉。一直到後來,我都在刻意迴避你家有幾口人之類的問題。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已經不會再去想你家有幾個兄弟姐妹這樣的問題了。三姐弟其實還挺好的,家裡熱鬧。我的想法已經由最初的“拖油瓶”演變到如此。現在,如果有人問我:你們家三個孩子啊!我想我會說:嗯,我們家三姐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