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張黃色斑跡的舊照片上,坐在靠椅上的兩個人是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頭髮都已經瀕白,都是短短的頭髮,但是我仍然可以辨別出來誰是我的爺爺和奶奶。因為我的爺爺是豎向發展的,而奶奶是橫向發展的,所以一眼就認出來了,而且爺爺還有一把白花花的鬍子,像個老頑童。

  站在後面的是我的爸爸媽媽,我爸爸很高,我媽媽經常為此而苦惱,弄得經常刀攻舌劍,可爸爸排解萬難,跟媽媽解釋。不久,兩人又和好如初。這時一個老頭子和老婆子笑開了,我不能理解。爺爺奶奶說:“小嘴小拌才是家,我們想吵還吵不起呢!”

  被抱在媽媽手裡的是我的弟弟,他很頑皮,帶着“濃重”的稚氣。他喜歡幫爸爸剃鬍子,異常地喜愛,有時還調皮地說:“買一送一,時不再來。”他一大早就盯上了爺爺的鬍子,找准機會下手,中午爺爺午睡后,拄着拐杖去了衛生間。一聲大喊吵醒了我,只看見爺爺生氣的追着弟弟,嘴裡念着:“小孫子,站住。”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弟弟把爺爺心愛的鬍子給剃了,看着光溜溜的下巴上還殘留着白色的泡沫,估計是弟弟還沒洗完,爺爺就醒了。

  扎着二個馬尾辮笑的最開心的人是我,在去照相以前,我的手裡有一個氫氣球,上面有我最喜歡的大公雞。媽媽說:“小心點,別讓它跑了。”我不相信,我大步跑到前面,手掌大張,大聲說:“公雞怎麼會跑呢?”誰知氫氣球的線從我的手中滑過,我着急得跳起來,可是大公雞就是往上飛。我怎麼也抓不到。等媽媽過來時,它已經飛走了。我很傷心,不肯配合拍攝。爸爸就買了一支我愛吃的棉花糖。說拍完就給我吃,我不依,死死的拽住,爸爸給我吃了一口,然後讓攝像師拿着,奶奶擁着我,指着棉花糖說:“看見了嗎,棉花糖?”我笑着看着攝像師,在這時:“咔嚓”攝像師抓住了那一剎那——所有人都開心的笑着

  家的點點滴滴都濃縮在這一張照片里,雖然爸爸媽媽又年長了,爺爺奶奶又年老了,但是我和弟弟又長大了,雖然照片陳舊了,但是那些記憶卻清晰可憶。

  集兵中學初三:馮祺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