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巧讀書才能多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讀書才能多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科有文理之分,課外書也分文理,理科書目的閱讀這裡就省略了。讀文學類書籍的目的大致可以分三種:一是理解作者要表達的思想;二是學習作者的寫作手法;三是拓寬知識面。如果抱着第一種目的,是不需要把一本書完整地看完的,只要看故事縮寫便能達到目的,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思想是可能產生共鳴的,特別是聞名世界的知名人物,於是許多名著所流露的感情與觀點是類似的,只要挑其中一本自己感興趣的,像《傲慢與偏見》與《呼嘯山莊》。無論學習什麼,要想學有小成,都必須努力,學習寫作手法更是要仔細琢磨,從字裡行間發覺文字堆砌的實用與華美。每個作家都有獨特的寫作特點,如果要淺層次的學習,摘錄優美的語句即可,如果要模仿某個作家的風格,一本代表作就足夠研究的了。模仿不能機械地沿襲,而一定要加入個人的想法,這樣久而久之便能培養出自己的寫作風格。歷史、科幻、人文以及有真實歷史背景的小說,往往蘊藏着大量的信息。同學中常有人談吐間能顯示其廣博的學識,這是因為大量的課外閱讀豐富了他的知識層次。閑暇時作為消遣的讀物,通常是有趣而又長見識的類型,不知不覺還放鬆了讀者身心。 

  有些書,雖然是名著,但由於學業緊張,根本無暇也沒有必要去碰它,《戰爭與和平》是典型的俄羅斯小說,冗長的情節讓人昏昏欲睡,百萬字的內容,幾百個字就能總結,有人說它介紹了拿破崙時期俄國的人文面貌,可為了了解與現實生活干係不大的情況,硬着頭皮去啃那重得像磚頭的書,真是虧本。有的同學喜歡掉書袋,時不時搬出“安娜·卡列妮娜”、“莎士比亞”來炫耀,不能批評,因為他們至少讀過這些書,但不值得提倡,並不是人人有很多課餘時間。21世紀社會是效率的社會,效率低下就會落後。以上是我認為能夠高效率讀書的方法,拿出來給大家評論,希望我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事半功倍的讀書方法。 

您正在瀏覽: 巧讀書才能多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讀書才能多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