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家啊,說起來比不上別人的富有高貴,比不上別人的豪華上等,不過,我們一家,卻時時傳出歡聲笑語,因為我們家有這樣三個個性格鮮明的人…… 

  媽媽——家中財務部部長,瑣碎小事處處長,家中總經理,廚房部部長,爸爸的“直屬上司”,媽媽十分嚴厲,對我總是“嚴加看管”,對爸爸總是“瘋狂封鎖”,當然,包括“經濟封鎖”了。不過,雖然我和爸爸都對媽媽有點意見,但是十分敬重她。因為她可是我們家中默默無聞的“老黃牛”。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她在家可算是最累,最有貢獻的了。每天早晨我7點要上學,他6:20就起來給我準備早點,把我叫醒,這一干就是一學期……媽媽由於在單位上瑣碎事就比較多,回家來又要熬夜工作,而且早上又要早起……“老黃牛”安在她身上最合適了,媽媽為了工作、家庭,還沒到40頭髮就有很多根白髮了……你說,她是不是一頭默默無聞工作的“老黃牛”? 

  爸爸——名義上的一家之主,大事管理所所長,家中經濟來源之一,媽媽的下屬。爸爸堅持“活到老學到老”的正確原則,憑着堅強毅力終於考上了研究生,天天工作完就學習——搞科研,編程序。鑽入其中不能自拔,家中的一切事情“置之不管”。天天腦子只想着編程。有時,你會發現,你口乾舌燥地給他講了一大堆話,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由於腦力勞動較大,喜歡抽煙解悶,整個一“煙斗”。嘿!他所經之地,那是一片“煙霧瀰漫”,嗆得你“眼冒金星”、“天暈地轉”、“狂咳不止”~~直到你大叫“夠了!!”他才緩緩轉過頭,眯着眼睛,把煙滅掉。唉——這個“老煙斗”! 

  我——學習部書記,花鳥魚蟲養殖部部長,爸爸媽媽的“小皇帝”,也是家裡的“小懶豬!”曾打破家中睡懶覺最多記錄、玩電腦時間最長紀錄、消磨時間最多紀錄等等。可我的學習還不算太差。天天早起是我的最大的痛苦,媽媽總是叫我一遍又一遍,我才爬起來,一看錶,天哪!遲了!才加速起床……嘿嘿,這就是我,一個機靈的小“懶豬”。 

  這就是我的一家,我相信,這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一家,最和諧的一家! 

老師評語:“語言詼諧幽默,生動具體,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