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最敬佩的人,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努力拚搏的殘疾人士……但你知道嗎?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會有他們身影的解放軍叔叔。 

  大家對人民子弟兵好象再也熟悉不過了吧。這個百叫不厭的名字,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從2008年1月26日起,南方發生了一場罕見的大雪災,大地好似披上銀色的新裝,樹木的枝條被裹上了白毛毯,道路、橋樑上結了一層十多厘米厚的冰,電線也遭到了嚴重的損壞。正在人們焦急犯難時,忠誠的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他們揮動着鏟子不分晝夜的剷除着冰雪,那一滴滴的汗水都是抗擊風雪的能量。有一次,一位年輕的戰士為了更快的搶救道路,開車飛速行駛,可是意外發生了,為了讓另外一輛車不被撞倒,這位戰士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們終於取得了抗雪災的最後勝利。 

  5月12日我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八級大地震,到處一片廢墟,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磚瓦碎片和一面面倒塌的牆壁,重重的壓在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上。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的人民子弟兵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救援傷者,災區的人民在與死神搏擊,救災的人民子弟兵在和寶貴的時間賽跑。有的戰士一連奮戰了幾十個小時,仍不肯休息,有一位警察,他的兒子也被壓在了廢墟裡面,他拚命的呼喊着,當他聽到了兒子的回應時,正準備跨過廢墟去營救兒子,卻發現在他兒子前面的廢墟里也埋着許多的孩子,他不忍心跨過去,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光榮的人民子弟兵,就必須要先為人民服務,在他心中燃起的這個堅定信念,讓他救出了20多名孩子,可是當他再去救自己兒子的時候,兒子已經不能叫"e;爸爸"e;了,他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那個警察爸爸一聲不發,淚珠已是止不住的往下流。這使我想起了一句話:汶川已不是一個地名,而是千百萬人民子弟兵的名字。 

  人民子弟兵,我最敬佩的人,你總是奮戰在一線,你總是舍親為民,默默的奉獻着。你們是我永遠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