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誨人不倦地校長和老師;也不是默默無聞的清潔工,而是一位平平凡凡的老爺爺。 

大年三十,外面正飄在雪,鵝毛般的雪像仙女散花一樣飄落了下來。“榮榮,幫奶奶倒一下垃圾好嗎?”奶奶叫道。我一聽欣喜若狂,這樣我就可以去打雪仗了,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說完便高高興興地倒垃圾去了。到了垃圾箱面前,小夥伴們就叫我“榮榮,打雪仗去不去?”我高興地答應了。一把垃圾倒完,我就興高采烈、大步流星地向空地奔去。我們先分好組,然後打雪仗開始。 

我們都先準備雪球,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現在已經10點了。我們都準備了許許多多地雪球,然後“驚天地。泣鬼神”地戰鬥就開始了,不計其數的雪球,都像一枚枚炸彈奮不顧身地投向對方的“堡壘”。經過1小時激烈的戰鬥,對方的“炸彈”終於用完了。我方抓住這個好時機,用我方的“炸彈”一個勁地投向對方的“堡壘”,讓對方防不勝防。對方受不了我方的炮火,只好敗下陣來,舉白旗投降。我隱隱約約地看見垃圾箱前好像有一個人。我叫上小夥伴,跑向垃圾箱。呀!真的有一個人在撿垃圾。小夥伴們都哄堂大笑,我也哈哈大笑起來。小剛說:“這人,在垃圾里找來找去,好像垃圾箱里有什麼寶貝似的,他這麼財,不如我們以後就叫他“老財迷吧!”我們都點點頭。“該吃飯了”不知誰叫了一聲。我一看鐘,哎呀,已經11點半了。我便及匆匆地跑到家裡。 

一吃完飯,我們一家人說說笑笑,談笑風生。“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破了家裡的歡聲笑語。我蹦蹦跳跳地去開門一看,哦!原來是一位爺爺,我笑嘻嘻地說:“什麼事。”他彬彬有禮的說“你們這兒是不是有一位叫楊卿華的人”。“是,怎麼了。”我疑惑不解的問到。那位老爺爺鬆了一口氣,和藹可親說“小朋友你還記不記得我?”我認人真真、仔仔細細地打量起他來。他滿頭我看了看他,眼前情不自禁地展現出今上午的事。哦,原來他是那為“老財迷”我心裡暗暗地想到。他一見我的神情,又說“今天,我在垃圾箱里找到了一張還沒過期的存摺,上面的名字寫着楊卿華,經過我的查找,終於打聽到了這裡。”奶奶一見存摺,才恍然大悟,才想起了那張存有1萬多元的存摺。急忙道謝。媽媽也走過來說:“大叔,進來吃些水果吧。大過年的,還害你在外面東奔西跑,千辛萬苦的找我們,真不好意思。”那位爺爺婉言謝絕了媽媽,說“我還要去垃圾箱那裡,免得別人把什麼值錢的東西當垃圾扔了,那別人多着急呀。”說完便走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們誤會了老爺爺,他不是老財迷,而是一位專為別人着想的人。 

這位老爺爺雖然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卻做着不平凡的事。我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