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對“無所謂”的一二點無所謂芻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無所謂”的一二點無所謂芻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於這個社會,我一直抱有希冀,只是最近幾年裡,總是覺得有些欺詐,況在學習的地方亦如此,可能是時代的變遷,也可能是全然為我年齡的增長所累罷。 

  這欺詐彷彿總是在我眼前晃動,光景不長,便覺得我老了幾歲,可待清醒過來,又發現我還是那個記憶里的少年,細細地回味,原來“無所謂”竟是這幕後黑手。 

  在思想里,我一直認為“無所謂”應該是紳士們的答語,那不拘於世俗,大度待人的三個字現在不知為什麼成為我眼前的隔膜了,卻應該有些緣故罷。私下裡想想,便做出了一二點結論。 

  “逃避”是現代人的一大特徵。36計走為上,即使是無法脫身,也會瞞天過海,以“無所謂”殺出一條血路。自然,成功地脫身了。隨喜的固然很多,況且這是有益於己的,也就很快地融會貫通了。如此爾爾,“無所謂”開始有些變質了;我,便開始有些迷惘了。 

  原本以為這便終了,可仍時有鬼在作祟。我是不相信鬼神的,所以最終,這鬼被我“活”捉了。 

  一切的根疾都要從自身做檢查。作為社會的一方代表,大抵是迫於謀生的壓力,對於無傷於己的勾當便也就無暇地作過多顧忌,“無所謂”便是最好的短匕,殺人時不見血的。或爾執兵者本不知自己已殺了人,或爾伏屍也不知道誰奪走了自己的性命。死人是不會說話的,所以,事情便也就過去了。這也就證明了“無所謂”的態度真是“鋒利”。 

  可能這世界本是如此,不是因為有了我才發生改變,況且世界不會為一個人而改變,也不能有一個人而改變。至此,我便知道是我成熟了,而不是世界狡詐了。一個成功的人就是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不是“無所謂”,因為“無所謂”已經變質了;我,不知道是清醒還是迷惘,只是覺得渾渾噩噩。 

  由於生活的需要,社交便得十分寬泛。於此,我又發現,人,不是我想象的那樣。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是認為“人”是一撇一捺支起來的。可就現實來看,確是稀有此類品種,對他人置若無存只能說明茲子自私,無傷大雅。可若是對自己也是“無所謂”,那就真的是“無所謂”了!不過,茲時,“無所謂”也真的就完全地變質了;而我,彷彿也完全清醒過來了。 

  投筆於此,彷彿完成了一篇所謂的“文章”,可這“無所謂”的態度應為諸君以提示,以酬我的筆墨。倘無人響應,我也便只能戈壁獨唱了。

您正在瀏覽: 對“無所謂”的一二點無所謂芻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無所謂”的一二點無所謂芻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