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所謂擁有,無所謂失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所謂擁有,無所謂失去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物理學中有“能量守恆定律”,所述: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只能從一個物體傳遞或轉移到另一個物體。所以物體總是處於能量守恆狀態。 

  生物學中有“基因的選擇性表達”,所述:生物細胞核含有本物種遺傳所需的全套遺傳基因,基因在特定時間空間下選擇表達形成各種組織器官。 

  從課本中,我了解到小到生命大到宇宙,其實,無所謂擁有,也無所謂失去,一切所謂的沒有隻是形式上的傳遞或轉移,潛在的擁有是永遠存在的。生活亦是如此。 

  人生在世,喜憂參半。當我們默默奮鬥,刻苦努力,好不容易擺脫困境,生活一帆風順,事業稱心如意之際,疾病的噩耗或許就潛在其中。總是在幸福觸手可及之時失去它。此時此刻,所有經奮鬥而獲得的美好將付之東流,人生也許會陷入困境、無法自拔。這確實是一種自然的打擊,於是環境會把像痛苦、悲慘、無助這類消極的詞語強加給情緒,也會是我們陷入絕望。如果把此時的自己安置在一個交叉路口,生活還要繼續,將作何選擇? 

  一個方向是走向毀滅:你可以繼續悲傷;可以放棄現在仍然擁有的寶貴青春;可以離開家庭混入社會;隨之,人格變得平凡;經濟變得窘迫;夢想變得渺茫;生命變得脆弱。這便是終生碌碌無為,枉來這世道走一遭。 

  另一個方向是走向希望:你應該學會駐足反省,重新來過。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幸福從來都不會溜走。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做好手頭的每一件小事。上帝會在你思考的片刻賦予你新的征程。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哲學老師,你知道該如何面對困境,只是別忘記在征途上帶着明知重要又常常放下的毅力和奮鬥。 

幸福真的是一點點積累的。生活的不幸與遭遇中,也許你失去了金錢、地位、權利、名譽……可是“十年又是一條好漢”的事實中,你贏得了經驗、夢想、智慧、閱歷與品格……事物的存在總是伴隨着矛盾的產生,這是哲學的思想,也是智慧的匯總。如此看來,似乎真的有“輪迴”之說。 

  想想那些冷眼閱世的作家,他們潛心累積數年,瀝血嘔心,然後寫出一部曠世奇作,令我們推崇,這何嘗不是對滄桑歲月的感慨與深省?生活賦予他們的不幸遭遇與複雜的經歷引得他們深思,於是思想開始曠世,大腦支配筆尖在頁頁白紙上抒發憤然與頑強、失敗與夢想,因所見而所想,所想而後記,加上一些些執着、仁忍、謙虛、幸運……最後就拉上了成功的手。當拿成功的輝煌與平淡生活的落破相比后,發現了理想永遠在奮鬥的路上。其間伴隨着快樂與悲傷、平凡與坎坷、酸辣與苦甜……這就是人生,一切只在時態的變化中轉移或轉化,選擇性出現,而回味生命時總是無所謂擁有,無無所謂失去。 

生命中無外乎兩大永恆:生活與情感。這兩大生命主題總是牽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走不出情感的射程,而正是種種刻骨銘心的感情激勵我們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每早準時的麵包牛奶,忙碌時呈上的一杯清茶,受傷后的一句安慰……當我們擁有這些點滴幸福時,並沒有主動發掘,而當我們拖着疲憊的身軀深感真情可貴時,我們已過“暮年”。然而這些情感也總是明顯或模糊的陪伴我們一生。沒有及時發覺不代表沒有擁有過,沒有好好珍惜也不意味着永遠失去,至少還可以把握現在。這樣,在某種意義上也與“守恆”相符。 

  常常勸勉感情失意的女朋友們,給她們忠言,要她們堅強。失去的是一個男孩,但得到的是一段單純的回憶和獨有的過去。其中,體驗過只屬於自己的幸福。然而,幸福終究不是一個句號,它可以是逗號,你選擇下一個開始;它可以是省略號,你可以換種心情,重新未知的生活;它可以是感嘆號,你會將屬於你們的記憶封存,然後勤勉漫漫人生。所以,擁有和失去是位於時間也是位於空間的。上帝會奪走暫時的擁有,卻留給人生永不停止的機遇與智慧。 

  如果一切終將成為過眼煙雲,我依然閑看天邊雲捲雲舒;如果生命讓竊火的囚徒帶上指環永生不得終結,我仍舊靜觀亭前花開花落。生命從起點到終點被賦予太多的重荷,勇敢的承擔者會以刻苦奮鬥換取理想的實現,以恆心堅強換取成功偉大。“少有所薄,老有所享”看破凡塵后我們自知:一切無所謂的擁有,也無所謂失去。原起時間,終止時間。那麼,以一顆年輕的心換一個不悔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無所謂擁有,無所謂失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所謂擁有,無所謂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