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的路很美,我卻忘了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很美,我卻忘了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我從沒去過分校區,也就是初二,所以我根本就不識路。報名註冊時從家裡和堂妹清清一起去分校區,她帶路,我跟在她左右。當時我們走的是一條小路,泥路,彎彎曲曲,風景不錯。步行了大概二十多分鐘,才到校。

  當我上學的五天過後,終於可以回家了!因為全校學生過的都是寄宿生活,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況且我根本就不識路,所以我只能胡亂跟着人潮走。聽同學說有一條馬路可以走,我就想試試,“最好不繞小路,走馬路安全多了”這點意識我還是懂的。

  突然間,走了一會兒,我發現了幾個居住接近我家的同學!暗暗自喜之際心想跟在她們的後邊就不會走錯了。由於我們之間相差的距離有點遠,我懶得追上去,那就跟在她們後邊好啦。我一邊跟着,一邊瞧着路邊的風景和標誌,好記得這條路。

  可是,問題就在這時發生了——我只顧着瞧這條路的標誌,卻忘了瞧人了!慘了!我找不到那幾個同學了!當時我無奈,只得硬着頭皮走下去,這條路的幾個分叉口我都沒理,只是茫然地走……一會兒過後,喧鬧的人聲使我直覺不對勁,怎麼這路還有菜市場呢?雖說我不知道分校的路,但我知道要是回家的話就得走下一個馬路坡。我驟然間意識到——“媽媽啊,我迷路了!”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我跌跌撞撞地立即轉了身,想返回分校區那條路。這世界好大好大,我已分不清路,我真的真的很需要一隻螢火蟲,哪怕是百分之一只也好!

  在菜市場外邊立着一個身材纖細的女生——我的初一同學陳曉蘭!救星來了,感謝天!她正和一個中年女人說話,她們說話的間停時我急急忙忙跑過去和陳曉蘭打招呼,隨後問路(因為陳曉蘭知道我家在哪一條街):“陳曉蘭,我迷路了~怎麼辦啊?”我撓着頭。“啊?”她一臉驚訝,之後用溫和的聲音對我說:“直直走下去,就可以了!直直沿着這條路走……”“哦,那我試試!”我的“謝謝”還沒出口,她和那女人又談起來了,大概是她媽媽吧!為了不打擾她們說話,我“溜”走了。

  我按陳曉蘭說的話直直走,可走了一會兒又覺得不對勁啊——我是從學校里直直走出來的,又要直直地返回學校?我懵了!

  十來秒過後,我看見我的初一同學施金玲和吳燕珍了!我和她們打了聲招呼過後又要繼續問路了!當我告訴她倆我迷路之後,兩人都驚訝地張大了嘴巴——“Mygod!小白臉,不會吧?你迷路了?”我可憐地點了點頭。“我告訴你啊,小白臉,直直地走下去就對了……”她們的回答簡直和陳曉蘭一模一樣。好吧,我豁出去了,信了!

  我的“thankyou”還沒出口,她倆就把我推走了:“小白臉,快走哇,快點哇!”看來她們比我還急,怕我找不着回家的路了,真是好同學啊!那推了我,我就直接走吧~

  我撓撓頭,一直走下去。在人群中,我才一米四的身高顯得渺小,簡直不起眼,我覺得這世界真是夠大的。

  直直地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那個下坡了!我找到回家的路咯!真是太感謝我親愛的同學了!但我疑惑,我從學校里走出來有走過分叉口嗎?大概吧,誰叫我不看路呢,活該!

  回到家,我把這事兒告訴堂妹清清,她笑我傻,我怨她不帶我走馬路,害我迷路了。這下好了,我看下個星期我懂得從家滾到分校區的路,可能不知道怎樣滾回家了~

  看,這就是宅在家裡的壞處~我就死宅吧!朋友啊,雪雪只能拜託你星期五回家時等下我吧,因為我怕我會再次迷路哇!

  初二:施雪明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很美,我卻忘了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很美,我卻忘了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