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風吹水】、【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風吹水】、【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櫻風吹水】、【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 標籤: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

櫻花七日 落雪成白 

香風吹拂上面頰為何不見你的嬌艷笑如靨 

我尋尋覓覓覓覓尋尋只得櫻花短短七日開 

即使我們站在對立的愛恨兩重天 

我也選擇默默守護這份蟬翼摯愛 

花非花 

雲非雲 

霧非霧 

只是那時年少輕狂 

只是單純小打小鬧 

只是當時情愫暗生 

只是因為立場信仰 

因此你卻那麼決絕離開 

既然長河無法讓我們背水而上 

那麼我們就 

決戰於城下 

決戰於雙瞳剪水之中 

然後 

櫻花盛放 涼灰飄散 

在背道而馳的夏天 

我們絕望地仰卧血流成河的城門之下 

其實誰都明白 

那份脆弱的愛大概早已隨櫻風吹水般慘烈離開 

———————————————————————————————————— 

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 

看到家人,你會感到安心;看到金錢,你會感到滿足;看到夢想成真,你會充實……看到陽光,你會感到什麼?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漫步在午後斑駁的林間小道上。靜悄悄的,沒有一絲聲響,只是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鳥叫。 

“應該差不多到了把?”我抹抹額上的汗珠,四處張望這。哦,不遠處的叢林中漸漸顯出一角房檐,是了,就是這裡。 

小道的盡頭是一個不大的園子,卻種滿了一叢叢的龍舌蘭與艾草,散發出陣陣幽香。園的中間是一間不算大的小五,窗子緊閉着,牆上爬滿了藤條,看來是有一段時日沒人打理了,有些枯萎。 

忽然,院外一陣聲響,顯出一個人影,我忙退到一邊。進來一個年輕人,是匆匆趕來的,連襟前的胸牌都來不及拿下來。我眯眼一看,是仁愛醫院的醫生。他來這兒幹嗎呢?難道也是來看望王奶奶的? 

我不禁有些好奇。 

就這麼過了一會兒,那醫生推着一輛輪椅從黑暗的小屋裡走了出來,上面坐的正是王奶奶。他抱着一個小枕頭,安逸地靠在上面,陽光透過照射在她滄桑的臉上。 

“娃子啊,我這麼一個老太婆無親無故,唯一的兒子也在工難中死了……多虧了你啊,我才能……唉,看來我也沒幾天了,娃子,以後就別來了把。”王奶奶緩緩地搖頭:“我兒子啊,小時候最喜歡太陽了,他常纏着我問:阿媽,太陽為什麼這麼亮、這麼暖?” 

醫生沒有說話。 

“娃子啊,奶奶不怪你,這都是命,人只有一條命,怎麼折騰都不可能變成兩條。我常夢見他,他笑着對我說:阿媽,我在陽光里呢。你看着陽光啊,暖烘烘的,就像他剛出生時我抱着他那麼暖、那麼熱……” 

“對啊,所以奶奶你呢,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天天來曬午後的太陽。”醫生替奶奶捶着背,一邊說:“小劉常說,他去那北疆不後悔,也沒覺得不樂意,哪裡的建設需要他,美化需要他。他也熱愛那充滿陽光的土地和民眾。” 

“北疆,是個苦地方啊,也許他們並不覺得苦,還會覺得快樂吧……”王奶奶向下滑了滑,枯乾的手向空中伸去:“陽光好刺眼啊,你看,他在向我笑呢。”說著,彷彿感受着那溫暖一般,閉着眼。 

醫生默默地摟着王奶奶,黑髮擋住了他的表情。 

那枕頭也啪的一聲掉落在地。 

一陣輕柔的微風掠過,那嗤啦嗤啦的樹葉開始凌亂地飛舞,樹枝搖搖曳曳,陽光絲絲縷縷地透過了投射出斑斑駁駁的倒影,我忍了半天的眼淚和汗水終於不受控制地混雜在一起留了下來。我哭着哭着,哭着笑了。

您正在瀏覽: 【櫻風吹水】、【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風吹水】、【那道陽光讓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