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花開的過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的過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浮雲飄過天際,它不為尋找一處可以棲身之所,只為感受峰巒的巍峨,繁花的燦爛,因為這一過程是美麗的;江河流遍土地,它不是為投身於汪洋,只為能灌溉草木,給萬物帶去滋潤,因為這一過程是美麗的。同樣,生活中每一個過程也是美麗的,只需你細細體味。 

  曾經很愛花,窗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么好嬌艷的花。那些都是母親精心挑選的,幾乎沒有任何瑕疵。我每天望着那一朵朵明媚的笑臉,卻覺得它不屬於我,而那笑也是為了精心養育它的人而笑。於是,我開始自己種花。 

  在外婆家的小院子里,幾粒並不飽滿的種子,牽牛花的種子,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自從它們被埋入土中,我似乎就多了一項使命,每天來到那一小方土地,澆水,然後微笑着把所有能想到的祝福送給它。看着它發芽,長出第一片嫩葉;看着它伸出無數青翠的藤,彎彎曲曲纏繞着;看着它結出一個個蘊藏着愛和希望的花蕾;看着它在一個溫暖明朗的早晨,第一次張開嬌艷的嘴唇,笑着說hello……。我才發現,它是不是真的那麼美,並不重要。它成長,我欣慰;它受挫,我難過;她綻放,我喜悅。在培養它的過程中,我付出了愛、關心,我將身心投入其中,它也回報我以燦爛如陽的笑 ,真正屬於我的笑。這一過程,其實早已美過天下最艷麗的花朵。 

  細細體味,人生也不過是這種花的過程。我們將愛、希望以及一切美好的情感寄予親人、朋友、所見之物、所遇之事,還有我們自己的身上。在等待着它們生長、開花的過程中,獲得更多的愛,更多的希望。待我們垂垂老矣時,回望過去,頓悟人生意識,只是為了經理那一段美好的、等待花開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的過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的過程 暫無評論